食品学院师生受邀参加2023年动物源食品科学与人类健康国际研讨会

2023年11月03日 16:11 作者:惠腾 审稿:方正锋 点击:[]

10月28-29日,“2023年动物源食品科学与人类健康国际研讨会”在贵阳顺利召开。食品学院院长方正锋教授、畜产与发酵食品加工及安全团队杨勇教授、食品营养与健康团队惠腾博士肉品加工与安全控制研究方向博士研究生裴慧洁等师生邀参加会议。

会上,方正锋以“猪肉安全及营养健康的脂质调控”为题作特邀报告。他指出影响当前我国猪肉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的两大难题,PSY少等导致的产肉效率低和猪肉脂质含量高以及组成不平衡导致的高脂饮食,率先提出脂质调控是提高生猪产肉效率和猪肉品质的关键突破口,并系统总结了食品学院动物营养与肉品加工交叉学科创新团队二十年来以脂质调控为突破口围绕上述两大产业难题所做的创新工作和取得的突出成果。团队博士研究生裴慧洁做了“脂质氧化对发酵香肠中蛋白质降解及生物胺形成影响”的学术报告,分享了脂质氧化对发酵香肠风味形成以及加工危害物形成的调控规律。

会议期间,方正锋作为《Food Science of Animal Products》杂志副主编,出席了该杂志的第一次编委会,并就杂志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据悉,本届研讨会由北京食品科学研究院、中国肉类食品综合研究中心、国家肉类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及中国食品杂志社《食品科学》、《Food Science and Human Wellness》、《Journal of Future Foods》等杂志主办,《肉类研究》、《乳业科学与技术》、《Food Science of Animal Products》等杂志承办。本届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把国际研讨会搬上云端。本次会议共有170余位国内外专家带来学术报告,共计近100万人次直播观看。

 

 

上一条:食品学院举办新“食”代专家学术大讲堂助力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 下一条:刘书亮教授团队在生物减除食品中拟除虫菊酯农药领域取得新进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