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教授受邀参加2023年重庆食品及农产品加工科技创新研讨会

2023年11月08日 17:28 作者:黄灵杰 审稿:秦文 点击:[]

11月2日-3日,由西南大学和重庆市北培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23年重庆食品及农产品加工科技创新研讨会”在重庆召开,食品学院院长方正锋教授、党委书记秦文教授受邀参加会议。

方正锋在“缙云狮峰·狮峰智汇研讨会”作了“胆汁酸稳态与胎儿存活的关联机制及营养调控”的专题报告,报告针对妊娠性胆汁淤积被视为孕妇常见肝脏疾病的重要问题,以猪为模型,系统阐述了胆汁淤积与胎儿结局的关系,解析了妊娠性胆汁淤积的分子机制,并从胆汁酸受体靶向调控、肠道微生物和营养干预等方面探讨了胆汁酸稳态的干预策略。秦文受邀在“西大食品40年·学术研讨会”分会主持,共话“西南食品”美好未来,后续将继续拓展校友工作、多开展校友活动、将校友资源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

 

四川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和西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有着长期的合作交流和深厚的友谊,此次,西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建院(系)40周年创新发展大会进一步推动了两院合作,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和特色,加强沟通与交流,围绕成渝现代高效特色农业带及西部农业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的深度与广度,以促进双方“双一流”建设迈上更高台阶。

上一条: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食品学院初赛成功举行 下一条:食品学院第八期“新‘食’代青年学者论坛”开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