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教师受邀参加FNS 2023食品营养与安全国际研讨会

2023年11月22日 11:41 作者:刘爱平、陈洪 审稿:方正锋 点击:[]

11月17-19日,FNS 2023食品营养与安全国际研讨会在天津顺利召开,中国工程院孙宝国院士、陈坚院士等出席会议。食品学院院长方正锋教授、食品营养与健康系主任陈洪教授、食品质量与安全系主任刘爱平副教授应邀参会并作学术报告。

本次研讨旨在推动食品科技创新,交流国内外前沿技术,促进我国食品营养科学和健康食品的研究与发展,提升食品安全控制技术和管理水平。大会设置了特邀报告和10个方向分会场报告。方正锋以“猪肉脂质调控与营养健康”为题作报告,分享了脂质调控提高生猪产肉效率和猪肉营养安全品质的理论与实践,系统总结了食品学院动物营养与肉品加工交叉学科创新团队二十年来围绕猪肉品质的营养调控、营养化加工与质量安全所做的创新工作和取得的重要成果。陈洪作了题为“膳食纤维调控脂质代谢的作用及其机制研究”的学术报告,分享了膳食纤维改善高脂饮食引起脂质代谢紊乱的效果及其构效机制,为实现膳食纤维精准选择和利用,功能肉制品的开发提供了重要依据。刘爱平作了题为“酸面团技术在面制品中的创新应用:营养与安全的双优化”的学术报告,分享了酸面团技术在改善面制品营养与安全方面的潜力。

研讨会期间,学院教师与参会代表进行了广泛交流。据悉,本届研讨会由天津科技大学、天津市食品学会主办,共有来自国内外的700余位师生代表参会,其中130余位专家带来学术报告。



 

上一条:运动场上绽光芒,食品学子亮青春 —四川农业大学食品学院成功举办第七届运动会暨2023年新生运动会 下一条:食品学院师生应邀参加第十六届中国果蔬加工暨非热加工技术与产业创新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