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2部农安科普作品荣获“2022-2023年度农产品质量安全与营养健康科普作品”二等奖

2023年11月27日 15:29 作者:高晓倩 审稿:张清 点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与营养健康科普能力建设,支持优秀科普作品创作,积极服务农业高质高效和公众放心消费。近日,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简称“部农安中心”)拟对2022年8月15日以来,在农安科普、中国农产品质量安全官方公众号和相关媒界上发表的,以及在2023年农产品质量安全与营养健康科普作品创作征集工作中创作的农产品质量安全与营养健康科普作品进行综合评价,推选出2022-2023年度农产品质量安全与营养健康优秀科普作品。

我院秦文教授、张志清教授、张清教授、申光辉副教授、陈明睿博士、侯晓艳博士等牵头申报的《农安田间课堂—知“食”记|“豆”与你有关》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手册》2项农安科普作品荣获“2022-2023年度农产品质量安全与营养健康科普作品”二等奖。据悉,《农安田间课堂—知“食”记|“豆”与你有关》聚焦粮食安全领域的“大豆原料安全”,采用微信推送的形式围绕大豆生产,深入田间地头,讲述了大豆在人民日常生活中的地位、需求短缺与进口情况、如何破解长期以来大豆自给率偏低的困境,以及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的起源、原理和示范推广等情况。以深入浅出、贴近实际的方式向观众讲述了四川农业大学在破解“卡脖子”问题上所作的一线工作。《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手册》聚焦“食品生产全产业链安全防线”采用宣传册的形式简明扼要介绍了《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和《农药管理条例》、《兽药管理条例》的主要内容;介绍了近年来发生的重大食品安全事件,使社会公众进一步增强农产品质量安全意识,食品生产经营者深刻认识到质量是生命线、法律责任是生存之本,消费者学习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共同营造农产品质量安全的生产环境和氛围。

近年来,我院始终坚持使命在心、责任在肩、担当在行。把服务国家重大战略、行业需求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为重要职责和使命担当。与此同时,在“大食物观”背景下致力于让人民群众吃的好、吃的安全、吃的健康,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践行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


              


上一条:食品学院师生应邀参加第一届大学生葡萄与葡萄酒科学文化节 下一条:食品学院指纹打卡器交接仪式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