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教师应邀参加第四届美国油脂化学家协会中国分会并作大会报告

2023年12月06日 11:48 作者:崔强 审稿:张清 点击:[]

12月3-5日,由美国油脂化学家协会中国分会主办、海南大学和东北农业大学承办的2023第四届美国油脂化学家协会中国分会(CNAOCS)年会在海南顺利召开,来自国内外的500余位师生代表参会。中国工程院李培武院士、谢明勇院士,中国科学院吴奇院士、骆清铭院士等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分会主席、东北农业大学首席教授江连洲主持。食品学院副院长张清教授、敖晓琳副教授、周曼副教授、崔强博士、于洁博士受邀参会。

CNAOCS旨在促进中国现代油脂和蛋白质领域的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产业发展和国际合作,本届年会的主题是可持续蛋白质及油脂。张清受邀以“负载姜黄素的大豆分离蛋白-葡萄糖纳米凝胶:制备、表征、和在橙汁饮料中的强化”为题作大会报告,详细介绍了姜黄素的生物活性以及健康功效,并将负载姜黄素的大豆分离蛋白-葡萄糖轭合物纳米凝胶这一复合材料成功应用与橙汁饮料的营养强化。研讨会期间,食品学院教师与参会代表进行了广泛交流。

在当今国际形势下,如何利用现代科学技术,开发和利用新的油脂和蛋白质资源,提高油脂和蛋白质的功能性和附加值,优化加工工艺和设备,拓展新应用领域和新市场,是我们必须面对和解决的重大课题,也是我们必须抓住和利用的重大机遇。近年来,食品学院立足建设更高水平“天府粮仓”时代任务,聚焦四川特色蛋白资源,面向领域国际前沿,开展蛋白基食品和增材的加工理论与应用研究,助力四川省食品饮料万亿产业可持续发展。

上一条:食品学院第九期新“食”代青年学者论坛开讲 下一条:食品学院举办第二期新“食”代专家学术大讲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