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新闻宣传工作培训会

2011年03月06日 00:00 杨远 点击:[]

36日下午,食品学院在十教A306教室召开新闻宣传工作培训会,团总支、学生会分管新闻工作的主席团成员、宣教部全体成员以及来自团总支、学生会各部门和各小班的新闻通讯员共5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前,学院首先就上学期的新闻工作做了总结。学院高度肯定了上学年宣传战线辛勤劳动和艰辛付出。整体讲,上学期新闻工作取得了不菲成绩,宣传工作明显加强,新闻量有大幅增加。但同时学院也提出了改进性建议,认为上学年新闻量很大,但重大新闻和高价值新闻量偏少,今年新闻工作应在保证新闻量的基础上将重心放在新闻质量上,着力提高挖掘和撰写重要价值新闻的能力。
培训会上,学院就新闻写作中的五“W”技巧、新闻图片拍摄、活动、会议等常见新闻的写作规范进行了培训,并对新闻及时性、真实性等实际操作技巧做了强调,重点培训了同学们如何准确、及时挖掘重要价值新闻、把握重点事件等的“新闻敏感性”。“细节决定成败”,培训会上,学院还要求新闻工作者要细心把握细节,仔细审、校稿件,最大程度地避免新闻中的错误。

最后,学院希望全体新闻工作者,发扬团结拼搏精神,努力提高新闻写作能力,为学院新闻宣传工作贡献力量。


上一条:食品学院辩论队本学期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食品学院各小班陆续召开新学期学习和工作主题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