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代文副校长参加食品学院教职工第一党支部党日学习并作重要讲话

2018年12月20日 21:59 刘书香 点击:[]

12月18日下午,食品学院教职工第一党支部在雅安校区三教206会议室进行了支部活动,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教育部陈宝生部长在“双一流”建设现场推进会上的讲话,进行年终总结和明年工作计划。党支部书记李美良主持会议,陈代文副校长全程参加。

支部宣传委员刘书香领学了陈宝生部长的精彩讲话,深刻理解“双一流”建设高校作为高等教育的排头兵,应在学习宣传中走在前列,在贯彻落实上作出表率。陈部长讲话中鼓励高校办出特色,深入研究社会需求,找准定位;打造学科特色要有“准头”,着眼于研究分析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同类学科发展状况;也要有“闯劲”,面向各类需求,勇于探索;还要有“定力”,遵循科学发展和人才培养规律,摒弃短期功利化行为,不盲目跟风。这些关于学科建设和“双一流”高校使命的发言提升了支部党员对贯彻实施习近平总书记“双一流”高校建设的理解,增强办设特色学科的信心。

食品科学与工程系主任李美良、食品加工与安全研究所所长秦文分别做了年末总结及2019年计划进行了汇报并提交支部讨论。各支部成员对院系本科生教育、食品学科公共实验平台建设与管理等各方面均提出了良好的意见和建议。陈校长详细询问了每个人基本情况,并与老师们就他们的意见进行了愉快的交流。

秦文副院长对食品科学与工程博士学位授权点申报条件进行了解读,强调明年的工作重心是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围绕博士点申报重点开展人才引进与挖掘,科技成果申报及转化,自然基金申报、承办全国学术会议等几项工作。

陈校长指出,准备博士位点申请需要凝练研究方向,在每个研究方向的教师队伍基本平衡,按照申请条件把申请表填好,有针对性的完成缺失的部分;对照支撑条件要求,列出清单,尽早提交学校,请学校相关部门协作解决。

本次党日活动结构鲜明、内容丰富,大家都表示收获很大并决心将陈校长讲话精神扎实落实到日常工作学习中,为学院发展再立新功,同时活动的形式和气氛也为以后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树立了典范。

0DD22E234080823536DD7A0B25C84FDB

陈代文副校长作重要讲话

上一条:“3问1答”推开生涯唤醒之门 下一条:2万元 “泰合•梦想”奖学金奖励食品优秀学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