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青春与心灵共舞”小班团体心理辅导活动的通知

2019年05月09日 16:02  点击:[]

为引导我院学生积极关注自身心理健康,帮助他们学会善待自我、关爱他人、健康成才,学院决定开展小班团体心理辅导竞赛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活动时间:2019年5月9日--5月21日

二、活动主题:"青春与心灵共舞”

三、主办单位:食品学院团委学生会

四、承办单位:食品学院学生会办公室

五、活动对象:全院2016、2017级、2018级各小班

六、活动安排

(一) 5月9日--5月12日:学院向各小班宣传,动员各小班积极参与,各小班将开展活动的时间、地点、主题报备给学生会办公室,并在5月12号19.00~20.30将报名表(见附件一)交到三教117。(电子档发送至2737891192@qq.com),请各班班长和心理委员收到通知后加群1025146002,方便后续事项的通知。

(二) 5月13日-5月18日:学院各小班开展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学生会办公室学生干部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打分(见附件二) ,得分排名前20%的班级参加最终答辩,得分排名前20%班级需制作PPT以备参加答辩。

(三) 5月21日:参加答辩的班级通过PPT展示本班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开展情况及效果总结,评委参照答辩评分细则打分(见附件三) ,最终评选出团体心理辅导活动优秀班级。

七、团体心理辅导活动要求

(一)活动主题

六个主题任选其一:自我探索/人际沟通/学习压力/恋爱心理/寝室关系/职业规划,各小班根据本班特点选择合适的主题开展。

(二)活动形式

以班级为单位开展,在小班班长与心理委员带领下,采用团体游戏、角色扮演、心理行为训练等形式参加。

(三)活动内容

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开展,内容丰富充实,符合大学生心理发展规律和心理特点,能激发班级同参与热情。

注意事项:食品学院16级、17级小班自愿参加,18级小班全体参加(如班级内人员有事需请假,原则上每班请假人数不得超过2人,办公室打分人员不算入请假人数中)

八、奖项设置

分数排名前20%的参赛班级进入答辩环节,并通过后台导入的方式赋予相应二课分(按班级上交参赛人员名单进行加分)

一等奖:1名,奖金300元+证书+2分二课

二等奖:1名,奖金200元+证书+1.5分二课

三等奖:1名,奖金100元+证书+1分二课

除一、二、三等奖外,其余进入答辩参赛班级获得0.5分二课分

 附件一:报名表.docx

 附件二:小班团体心理辅导活动评比细则.docx

 附件三:小班团体心理辅导活动答辩评分细则.docx

食品学院团委

2019年5月9日

上一条:关于“艾诺”杯食品理化检验知识技能大赛-第十六届专业知识技能大赛复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食品学院院徽及吉祥物设计大赛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