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新生团组织关系转接的通知

2019年09月05日 17:08  点击:[]

19级本科生、研究生团支部:

根据团中央从严治团的要求,严格管理团员团籍和智慧团建信息,现将2019-2020学年度(上)新生团组织关系转接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团籍材料

入团志愿书、团员证、团组织关系介绍信以及其他必要的证明材料。入团志愿书和团员证二者不具备的不予办理转接。团员高中毕业时,高中学校团委应在团员证上签转出章,写明团费缴止日期,并将入团志愿书等材料装入团员档案袋密封签章或将团员证和入团志愿书一起封装。

二、转接程序

1、线下转接:19级各支部负责人收齐并检查团籍档案后填写《新生团团籍材料登记表》(附件1)纸质档,于9月10日下午16:30-18:00三教117处。同时将附件1的电子档(以班级名称+团籍材料命名,例如:食工201901班团籍材料)于9月10日18:00前发至团委组织部官方邮箱(shipintuanweizz@qq.com)。

2、智慧团建转接:根据从严治团要求,学院已经在智慧团建系统建立了新生团支部,请团员本人在系统中发起申请到具体支部,(具体操作见附件2)于9月10日晚24:00之前自行完成转接申请(转入自己所在班级的团支部),学院会统一进行审核。

三、新生团组织关系转接中常见问题的处理办法

1.年龄未满28周岁的共青团员(含中共预备党员和中共党员)须将信息和流转手续齐全的团员证(首页信息完整、盖有办理学校的鲜章或钢印、有高中学校转出章及注册情况等),档案材料经查齐全的由学院团委按程序接收保存并完成团组织关系线上线下转接,不符合要求的须由新生团员本人回原入团单位按照规定重新办理。

2.未满14周岁入团(少量特别优秀的少先队员可在年满13周岁后入团)、2016年后新发展团员没有唯一编号、团员档案与团员证不匹配或信息与流转过程不完整的原则上不予接收。

3.未录入智慧团建系统的,建议该生在原高中录入系统后再转接,也可以持团籍证明材料或介绍信办理线下转接后,在我校录入。

 附件1:新生团籍材料登记表.xlsx

 附件2:智慧团建操作示范.docx


食品学院团委

2019年9月5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度科技创新创业苗子工程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食品学院推荐参加第88期党校学员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