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度学生综合素质测评操行评议工作的通知

2021年07月14日 09:29  点击:[]

各2018-2020级班主任、小班同学:

根据《学生工作管理办法》(校学发〔2020〕3号)规定,将开展2020-2021学年度学生综合素质测评操行得分评议工作,现将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评议对象

2020级、2019级、2018级全日制在读普通本科生。

二、操行评分内容

1.评议项目及分值

操行得分满分共100分,评议项目及分值见下表。

序号

评议项目及评价要素

分值

1

遵纪守法,无违法违纪违规行为

25

2

诚实守信,具有良好的公德意识

15

3

与人为善,具有良好的人际关系

15

4

情趣健康,无不良嗜好和生活习惯

15

5

关心集体,积极参加班级和校院活动

15

6

乐于奉献,对班级和校院贡献突出

15

总分

100

2.评分方式

(1)每个小班成立操行得分评议小组,由班主任和全体班支委组成,班主任任组长。参与评分人数不得低于评议小组总人数的2/3

(2)结合本班实际情况,通过有效方式(如线上、线下、线上线下相结合等)由评议小组成员直接依据评议项目及评价要素,分6个小项分别为全班同学进行操行评分。每位同学的每个小项得分为评议小组评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的平均分,得分保留两位小数。最终操行得分为6个项目的分值总和,保留两位小数。

(3)当学年有下述情况的,在评议小组评价所得总分上扣分(多重违规,按高项扣):有不诚信记录、受到诫勉观察、通报批评等扣2分;受警告处分扣5分,严重警告处分扣8分,记过扣12分,留校察看、公检法机关认定违反刑法但免于起诉的扣15分。

3.成绩录入

班主任登录学工系统录入同学的分项评议得分。操作流程为:班主任平台-综合测评成绩-学生操行分管理-班主任评分。下载“样式表”(附件2)并按系统提示导入学生成绩。

4.成绩计算

操行得分导入后,计算每位学生的最终操行得分。操作流程为:班主任平台-综合测评成绩-学生操行分管理-学生操行分计算。

三、工作要求

(1)针对每项最高分与最低分差距较大的(第一项≥8分,其他项≥5分)的情况,请班主任认真核实、了解情况,做到公平公正,客观反映学生在校期间的现实表现,避免学生产生不良情绪。

(2)要做到及时汇总,及时公示(可选择在班级QQ群、微信群或其他本班学生能明显看到的地方),公示期不少于3个工作日

(3)请各小班评议小组于8月20日下午6点前完成操行评分打分和计算工作,同时将附件3和附件4整理在文件夹里,命名为“班级名称+操行分评分”,将电子档在8月20日下午6点前发送至2502198551@qq.com

(4)请各班主任于8月26日下午6点前完成操行评分和系统上传工作。

联系人:邓老师 13880774088

食品学院

2021年7月14日

上一条:关于小班班委及部门学生干部工作考核的通知 下一条:食品学院关于招聘暑期实验室管理勤工助学岗位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