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学生寒假社会实践评优细则的通知

2022年02月26日 12:24  点击:[]

各团队:

为确保2022年寒假社会实践评优工作高质量推进,现将社会实践评优细则通知如下,请各团队、各同学做好材料准备并申请:

一、奖项设置

寒假社会实践院级优秀个人、寒假社会实践十佳团队、优秀品牌项目、优秀调研报告、优秀“微视频”、优秀实践故事。

二、评选标准

(一)寒假社会实践院级优秀个人

1.评选标准:普通团队按不超过团队人数的20%推荐,获评十佳团队、品牌项目按不超过团队人数的30%推荐,以个人名义参与寒假社会实践按每班不超过参与人数的10%推荐(不足一人按一人算)。

2.奖励:根据考核结果和二课要求在第二课堂成绩单记录1-4分/次(每位同学最多记录一次参与得分,其余仅记录不记分)。

(二)寒假社会实践十佳团队

1.评选标准:团队在寒假社会实践中表现优秀、主题鲜明、亮点突出、成果显著。

2.评选指标:学院对申报团队进行筛选并选出0-2个团队进行推荐。

(三)品牌项目

1.评选标准:项目重在机制完善、特色鲜明、成效显著、运行规范。

2.评选指标:学院对申报项目进行筛选并选出0-2个项目进行推荐。

(四)优秀调研报告

1.评选标准:反映实践内容,格式规范、主题突出、思路清晰、客观真实,能运用有效的调查分析方法,提出有价值的建议,调研报告得到实践地或相关部门的采纳、认可或表扬等。

2.评选指标:学院对申报调研报告进行筛选并选出1-2个调研报告进行推荐。

(五)优秀“微视频”

1.评选标准:反映实践主题,内容向上、有鲜明的时代特色、真实生动的实践场景、剪辑连贯流畅,有较高画面质量。作品需为原创作品,无仿冒或侵害他人知识产权行为,时间不超过5分钟

2.评选指标:学院对申报“微视频”进行筛选并选出0-2个视频进行推荐。

(六)优秀实践故事

1.评选标准:团队或个人在寒假社会实践中的经历和收获,鲜活有力,具有引领性,图文并茂,生动真实。

2.评选指标:学院对申报实践故事进行筛选并选出1-2个故事进行推荐。

三、申报材料

附件1《2022年寒假社会实践十佳团队申报书》

附件2《2022年寒假社会实践品牌项目申报书》

附件3《2022年寒假社会食品学院院级优秀个人申报表》

附件4《2022年寒假社会实践优秀故事格式要求》

四、申报要求

 寒假社会实践院级优秀个人材料收取时间另行通知寒假社会实践十佳团队、优秀品牌项目、优秀调研报告、优秀“微视频”、优秀实践故事的申报材料请有意向的团队或个人于2月28日20:00前将所需材料以团队或个人(姓名学号班级)命名发送至邮箱spxysjnews@163.com


食品学院

2022年2月26日


上一条:关于推荐2022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食品学院2022年寒假社会实践重点团队名单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