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暑假及留校学生管理有关事宜的通知

2022年06月29日 16:03  点击:[]

全院班主任、各小班:

2022年暑假在即,按照学校《关于2022年暑假安排的通知》要求,为切实做好2022年暑假及留校学生管理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放假安排

(一)学生在完成所有考试后,向班主任报备行程信息后即可离校。暑假时间从2022年7月9日(周六)开始,下学期报到注册时间为8月26日(周五)至8月27日(周六),8月29日(周一)正式行课。8月28日19:00点前,各小班班长须将《食工20XX0X返校情况统计表》(附件1)发送至邮箱sauspxytwb@163.com。

(二)学生放假离校后,不得擅自返校,返校报到具体要求将根据疫情形势,开学前另行通知。

二、暑假期间,学生有合理理由需要留校,按下列要求提出申请,由班主任、学院和学生处进行审批。

(一)暑假留校申请。有合理理由需要留校的,必须在6月29日至7月3日通过“学生管理系统”→“日常管理”→“请销假”→“寒暑假留校管理”版块履行申请手续,网上确签《2022年暑假学生留校安全自律承诺书》。

(二)暑假留校审批。学生应主动向班主任说明留校原因和时间并在线提交申请,班主任负责审核(7月3日内完成),学院、学生处审批通过后,学生暑假方能留校。

备注:因暑假中学校将对雅安校区6舍、7舍进行整体改造,居住在6舍、7舍的同学原则上不留校,确需留校的,需自行联系其他宿舍进行住宿。

(三)学生申请暑假留校,暑假中途原则上不能再申请离校。确有客观原因必须离校的,必须符合疫情防控要求并严格履行请假手续并获批。

三、暑假留校学生管理

(一)留校住宿。暑假留校学生未经审批不得擅自在外住宿,留校住宿由后勤管理处宿舍管理科统一安排,具体事宜由后勤管理处另行通知。

(二)出行管理。暑假留校学生假期凭“川农校园通”蓝码出入校园,原则上中途离校后不得返校,确因社会实践、实习等原因短暂离校的,须向学院负责教师履行请假手续,经批准后方能离返校。

离校出行须严格遵守《2022年暑假留校出行告知书》(附件2)及属地防控管理相关要求,如有违反,将不允许继续留校。情节严重的,将按照校规校纪或相应法律法规进行处理。

(三)设立留校学生助管临时岗。学院根据留校学生数量安排学生助管协助学院老师对留校学生进行日常管理(原则上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开学后学校将按照标准,统一计发劳酬。

工作内容:暑假期间学生日常管理、请销假备案等。每周三晚上21:00前将学生在校情况反馈至学院。

(四)建立工作信息沟通渠道。留校学生需加入“【食品学院】2022年暑假留校管理”QQ群(群号7月4日公布)。

四、安全纪律要求

(一)严守法律法规,遵守社会公德。全体同学应自觉遵守各级政府部门、社区、学校依法颁布的疫情防控命令、决定、规定,对于各类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行为严肃查处、必惩必办。遵守社会公德,不做有损学校及大学生声誉的事,任何学生组织或个人未经许可不能以四川农业大学的名义开展活动。

(二)增强安全意识,防范安全事故。遵守交通规定,注意交通安全;注意消防安全、防范人身伤害、严防溺水事故、科学避震避灾。

(三)提高辨别能力,防范电信诈骗。了解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强化防骗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高度警惕电信诈骗、网络传销、非法集资等违法活动,如遇到应及时报警。

(四)重视疫情防控,做好个人防护。应关注新冠疫情形势,禁止前往疫情风险区域,如到过疫情风险地区或有密接史、感染史应及时报告。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如出现疑似症状要及时按规就医。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区域,做好个人防护,保持社交距离。

五、工作要求

(一)各小班在放假前须再次强调安全纪律。强调防范电信诈骗,进行食品安全、防溺防雷、疫情防控等知识的教育,引导学生合理规划暑假时间,保持身心健康,度过充实假期。

(二)各小班要做好留校学生安全教育及管理工作。统筹安排好值班人员,管理责任落实到人。班主任应与留校学生保持联系,关心留校学生的学习和生活。

(三)各班主任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破除侥幸心理,切实按照属地防控要求,有序开展各类实习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抓紧抓实抓细假期疫情防控及学生管理工作。

(四)各小班在放假前提醒学生及时办理本人社会保障卡并激活金融功能和社保功能。强调国家励志奖学金及资助资金等将通过学生本人社会保障卡进行发放(不满18周岁的同学须在监护人的陪同下办理)。

附件:1.《食工20XX0X返校情况统计表》

          2.2022年暑假留校出行告知书

食品学院

2022年6月29日

上一条:关于2021-2022学年度小班班委及部门学生干部工作考核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学院第十五届团学组织主要学生储备干部候人选名单的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