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自主申报2021-2022学年第二课堂成绩单数据工作的通知

2022年07月20日 08:52  点击:[]

全院各小班:

按照校团委工作安排,即日起开展后台上传2021-2022学年二课成绩单数据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申报范围为学生自主申报类活动,包含科技成果、学术文章、校外志愿公益、校级及以上报刊和新媒体发表文章、自行报考的从业资格证、执业资格证、校外获奖经历(挑战杯、创青春、互联网+除外)等。等级考试及证书(英语四六级、国家计算机由校上统一导入),均由同学提交证明材料至学院,经院团委初审、校团委终审后计分。

二、申报要求

此次自主申报符合的获得日期应为2022年5月28日—2022年7月20日,学生自上大学以后获得的未重复申报的项目均可申报,不在项目应获日期之内的需提供二课加分记录,即对应证书复印件和川农申请类学时累计导入学时内的截图并在截图上著名班级姓名学号。

三、工作安排

1、工作流程:

①申报学生根据《第二课堂成绩单积分项目及办法(修订版)》(老政策见附件1、新政策见附件2)、《关于公布2020年学生单项奖学金竞赛类和职业资格类预设目录的通知》(见附件3通用各年级)、《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实施办法(修订版)》(见附件2)认真填写《申请学分导入表》(见附件4)

②向班级提供相关证明材料(电子档)

③班级审核并汇总《申请学分导入表》(见附件4),在全班范围内予以公布

④学院审核并公示,通过后提交到校团委

⑤校团委终审后上传

2、审核依据:学生填报内容须向班级提供相关证明材料(电子档)。科技成果类须提交成果授予单位颁发的证书;公开发表文章须提交发表论文的期刊封面、目录及论文全文;学术会议论文交流须提交会议通知,论文集封面、目录及论文全文;竞赛获奖以及技能认证类须提供相应证书,英语水平考试(PETS、雅思、新托福、GRE、WSK)须提供考试成绩单;其他语种证书及艺术体育类证书的颁证单位若非政府机构,须提供证书颁发机构的权威性证明;在报刊发表、网络新媒体发表文章需提供复印件或网站截图;兴办创业实体须提供本人为法人的营业执照。

3、日程安排:班级应将汇总后的《申请学分导入表》电子档(包含证明材料)命名名为“班级+x月申请学分导入”以班级为单位的压缩包在7月20日8: 00—7月25日18: 00发送到学院二课部邮箱:2892475738@qq.com且班级应将汇总后的《申请学分导入表》纸质档(包含证明材料)等至开学后打印整理好交于3教117,时间另行通知。

四、注意事项

1、学生须如实填报,如有编造材料虚报作假者,一经查实计入不诚信记录,取消本年度评优评奖资格,情节严重的给予通报批评或纪律处分。

2、若存在英语四六级、国家计算机、普通话证书漏加情况,也可进行自主申报。需要提交相应的证明材料,即对应证书复印件和i川农申请类学时累计导入学时内的截图并在截图上著名班级姓名学号

3、高三暑假期间或之前从未申请加分的机动车行驶证(C1、C2)也可进行自主申报。后者除机动车行驶证驾照外还需提供川农申请类学时累计导入学时内的截图并在截图上注明班级、姓名、学号。

4、科技成果和学术论文作者(在发表成功时)老政策同学排名不包括研究生和导师,新政策包括研究生和导师直接顺延至学生作者。

5、上交材料时,应将在申报时间内和申报时间外的材料分开上交。

6、若本月无材料可不提交。

7、如需申报寒暑假以内校外志愿活动需二课部收集后与院内实志中心核实具体情况,满足其要求才能加分。

8、申请论文加分需要提供学术诚信承诺书。

五、关于新闻稿作品

(1)申报范围及加分

1、省级以上报刊、网络新媒体发表文章。

19级加分板块为文化艺术参与者,分值为2-3分/篇。报刊发表文章第一作者计相应分数,第二作者及以后递减1分。

20、21级加分板块为美育基础分,第一作者可加1分/篇。

2、校级报刊、网络新媒体发表文章。

19级加分板块为文化艺术参与者,分值为1分/篇。校级报刊、网络新媒体发表文章第二作者加分0.5。

20、21级加分板块为美育基础分,第一作者可加1分/篇。

(2)注意事项

1、在校报、学校网站发表文章或图片新闻,第一作者可加1分,在省级以上报刊和网络新媒体上发表文章一律以学校网站媒体聚焦版块转摘为准,其他文章不予认可。

2、各班级应将汇总后的《新闻稿申请学分导入表》电子档(附件5)命名名为“班级+x月新闻稿申请学分导入”以班级为单位的压缩包在7月20日8: 00—7月22日18: 00发送到学院二课部邮箱:2892475738@qq.com

3、所有信息以教务网为准,如果有出错导致成绩登记不上的后果自负。

六、联系方式

如有疑问,请各小班负责人加入839652227学院各小班负责人二课答疑群进行解疑。

 附件1.第二课堂成绩单积分项目及办法(修订版20200514).pdf

 附件2“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实施办法(2021年修订版) (2).pdf

 附件3 2020年学生单项奖学金竞赛类预设目录.pdf 

 附件4申请学分导入表格模板(22-03-18).xlsx

附件5新闻稿填写模板.rar

附件6.第二课堂加分表格平台分类及项目题目填写规范-新、老政策.xlsx 

填报示例.docx 

附件7.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问答手册(修订版)-老政策.pdf

食品学院团委

2022年7月20日

上一条:食品学院关于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评优工作细则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1-2022学年度小班班委及部门学生干部工作考核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