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寻访和展示2022年度“活力团支部”的通知

2022年09月13日 09:41  点击:[]

全院各团支部:

为激发高校团支部活力,按照团省委学校部《关于开展2022年度四川省高校“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的通知》要求,特在校内寻访和展示2022年度“活力团支部”风采,通过新媒体方式集中展现全校团支部改革建设成果和典型经验,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营造良好氛围。

一、对象

全院各级团支部、流动团支部,包括班级、宿舍、实验室等以及在各类学生组织中设立的团支部,成立6个月及以上。

二、标准

参与风采展示的团支部须在规范落实《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各项要求基础上,着力提升“三力一度两保障”工作水平,积极开展思想引领、组织建设、服务同学、社会实践等方面工作和活动。申报的团支部要在以下6个方面总体较好,但在申报时无需面面俱到,重点就某一项工作突出特色、提炼做法、讲清成效。

1.引领力:支部政治理论学习系统规范、形式多样、富有成效,团员具有较强的思想政治素养和斗争本领,线上线下能起到示范带动作用。

2.组织力:支部政治功能突出,严格落实“三会两制一课”,组织生活富有时代感、青年味,支部活动团员参与率高,组织动员能力好。

3.服务力:帮助同学解决学业进步、就业发展、家庭困难、身心健康、社会融入等问题,形成至少1个定位准确、同学欢迎的服务项目。

4.贡献度:实施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组织团员青年有计划、经常性、机制化到城乡社区和青年之家报到,积极参与校内外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活动,同学的社会化能力得到提升。

5.改革味:创新支部组织机制与活动方式,做到团员主要的学习实践活动由支部组织、政治骨干由支部推荐、团内荣誉由支部评议、帮扶对象由支部推选。

6.好作风:落实全面从严治团要求,把纪律约束落在实处,教育引领支部同学彰显奋斗精神、体现团员先进性,支部充满正气、朝气和锐气。

三、选拔流程

1.各级支部报名

参加团支部须递交《2022年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申报书》(详见附件),微信推文素材及相关图片,可同时提供视频、H5等可视化材料。

2.线上答辩

参加团支部自行制作PPT等展示方式进行答辩,最后推荐一个支部参与校上评比。

四、奖励方式

获评校级“活力团支部”奖励800元奖金和荣誉证书。

五、报名安排

活动材料收集截止9月15日晚24:00请有意愿参加的支部将报名材料发到邮箱:2692162131@qq.com

参加支部支书请加QQ群:9042125523

材料提交请大家对照材料提交说明进行准备、提交。

 附件.docx

食品学院团委

2022年9月13日






  • 附件【附件.docx】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食品学院学生近期资助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暑期社会实践校级、院级优秀个人的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