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调整第十二届食品学科专业竞赛安排的通知

2022年10月17日 12:34  点击:[]

因受疫情影响,第十二届食品学科专业竞赛的安排调整如下:

(一)报名:2022年10月21日下午15:00~17:00将报名表及参赛方案(电子版和纸质版)统一交至食品工程楼3-117室(报名表请以“团队名+负责人姓名+负责人学号”命名)。

(二)初赛

2022年10月22日~27日,评审团评审,并在院网上公布进入复赛的20支团队名。

评选依据:方案整体性、考虑问题全面性、原辅料配比、实验过程工艺及其可能的参数、产品包装、实验过程可行性等方面综合评价。

(三)决赛

(1)原料特性及产品制作培训会。

时间:待定;

地点:食品工程楼3-118实验室;

参会人员:进入决赛的团队(每队1~2人);

会议内容:企业产品研发工程师或生产负责人就猪肉及下脚料加工特性及预制菜产品制作相关知识对同学们进行培训指导。同学们可提前准备好自己的问题,现场请教企业专家。

(2)2022年10月28日~11月24日,各团队进行产品制作练习。

(3)2022年11月25日晚(暂定),进行产品大比拼。各队将自行制作的产品于展览区进行集体展示(将部分制备为可食用状态以供评委品评),并进行现场PPT答辩,专业评审团进行品尝、点评和打分,大众评委进行品尝和打分。现场统计分数、公布获奖名单并举行颁奖典礼。

评选依据:答辩环节:总结初试方案中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方法;准备充分性、答辩过程流畅性;对最终产品的特点、最终产品包装的选择及特点进行全面介绍。产品及方案评价环节:方案整体性、考虑问题全面性、项目可行性,产品包装、产品感官及营养特性等方面综合评价。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3年第九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学院初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食品学院第十五届党建办·团委·学生会招新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