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十届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技能大赛——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的通知

2022年11月03日 10:44  点击:[]


一、竞赛目的: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粮食安全问题,对粮食安全主动权、耕地红线、粮食储备调节等重要问题都作过深刻阐释。为加快培养和选拔新时代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扎实推动“人才兴粮”和“人才兴储”,以四川省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选拔赛为契机,特举办本次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教务处

承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食品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系

三、竞赛时间

2022113——20211210

四、参赛对象

四川农业大学雅安校区全日制本科生

五、赛程设置和内容

1.理论知识竞赛:

《农产品食品检验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高级工(国家职业资格三级)及以上等级的知识和技能要求命制,主要涉及粮食储存安全、分析检测方法的原理和要求等主要知识。试题100分,答题时间120分钟。

2.技能操作竞赛:

粮食中真菌毒素的液相色谱法定量分析(测定粮食中DON含量),GB 5009.111-2016 第二法(免疫亲和层析净化高效液相色谱法)。包含样品预处理、上机分析和检测报告撰写等内容。

六、竞赛时间安排

1.理论知识竞赛:20221126

2.技能操作竞赛:20221210

七、奖项设置

根据参赛情况设置一、二、三等奖,颁发证书及奖品,并按规定加二课分。

八、竞赛咨询和报名

1.大赛咨询和报名QQ319568037,可以个人或团队方式报名,截止日20221124日。

2.成功报名并按时参加初赛者均计第二课堂1分。

3.竞赛活动中表现优异者,有机会参加四川省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和国家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

九、其它事项

本届大赛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未尽事宜由组委会及时发布补充通知。

大赛组委会联系方式

联系人:申老师(18283557136)、黎老师(15527009697


上一条:关于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心共圆中国梦”知识竞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食品学院第四期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养班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