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第六期团校培训的通知

2022年11月16日 14:33  点击:[]

全院各团支部、学生组织各部门:

为增强广大青年团员对共青团相关工作的理解和把握,不断增强青年团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食品学院第六期团校培训将于近期开展,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1.学院部门负责人推荐0-2名(未参加学院青马班的负责人均需要参加团校);

2.2022级新生四大团干(团支书,班长,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各支部推荐0-2名,学院学生组织2022级成员,各部门推荐0-2人;

3.入团积极分子(由各支部进行推荐)其中2022级各支部推荐0-3人,2019级,2020级,2021级,研究生各支部推荐0-1人。

二、入团积极分子推荐流程

1.青年申请:有入团意向的青年,填写《食品学院入团申请表》纸质档材料(见附件一)和入团申请书(川农大红色单杠信笺纸手写,格式要求,见附件五)交至小班团支部;

2.支部推荐:请各支部召开支部大会进行民主评议推荐。

3.基本条件:

(1)申请人应为年龄在十四周岁以上,二十八周岁以下的中国青年,承认团的章程,愿意加入团组织并在其中积极工作、执行团的决议并按期交纳团费。

(2)理想信念坚定,道德品行高尚,有浓厚的家国情怀,青年大学习学习率100%。

(3)学习刻苦努力,成绩优异。学习成绩班级综合排名原则上应在 50%以内, 思政课学习成绩原则上为优良。

(4)支部推优推荐要发扬民主,票数不达到半数以上不得确定为积极分子。

三、培训课程

1.朋辈导师和指导老师引导相结合

由食品学院团委老师担任导师,通过个别谈话、成长指导、工作交流等方式帮助学员提高理论素养,开拓视野,提升实战工作能力。同时邀请前任班长支书担任其朋辈导师,学员须与朋辈导师保持密切联系,朋辈导师将结合自身经历给予学员在学习、工作、人际交往等各方面良好的建议,以帮助学员更好的成长。

2.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相结合

采取专题讲座、交流研讨、读书分享、时政讨论等方式开展理论学习,每次理论学习结束后上交一篇学习心得,不定期召开学习心得报告会;通过参观访问、素质拓展等方式开展实践锻炼。

3.表彰激励与日常淘汰相结合

按比例评选表彰“优秀学员”;集中培训2次未到即视为自动退出本期团校;对违反校规校纪和培训班纪律要求、阶段性考核不合格的学员予以淘汰。

4.分班级,采用不同的课程模式进行学习

(1)入团积极分子参加团校基础班

(2)2022级新生四大团干和以及部门2022级成员推荐学员参与团校进阶班

(3)部门负责人推荐学员参与团校强化班

四、课程安排(详见后续通知)

五、日程安排

请培训对象1和2填写附件2和3。请各团支部、学生组织于11月20日晚19:30-21:00将《食品学院青年入团申请表》(附件一)《食品学院第六期团校申请推荐表》(附件二),入团积极分子手写的入团申请书交至三教117。

附件一、二、三的电子档于11月19日下午18:00之前发送至指定邮箱2692162131@qq.com。

注:入团积极分子仅填附件一,不填附件二

 附件一:食品学院青年入团申请表.docx 

附件二:食品学院第六期团校申请推荐表.docx

 附件三:食品学院第六期团校申请人汇总表.xlsx

 附件四:食品学院第六期团校课表及课程安排.docx

附件五:入团申请书模版.docx


食品学院团委

2022年11月15日

上一条:2023年申请审核制博士招生复试安排 下一条:关于后台上传2022-2023学年第二课堂成绩单数据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