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关于在学生中开展“学习弘扬实践雷锋精神”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2023年03月02日 11:24  点击:[]

各团支部:

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指出,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60年来,学雷锋活动在全国持续深入开展,雷锋的名字家喻户晓,雷锋的事迹深入人心,雷锋精神滋养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心灵。实践证明,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

习近平强调,新征程上,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更好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志愿服务保障和支持,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力量。

为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进一步开展好学雷锋活动,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引导激励青年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经研究决定,今年3月,在学生中广泛开展学习弘扬实践雷锋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一、加强对雷锋精神的宣传。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媒体作品征集活动,包含标语、新媒体图文、微视频,通过宣传标语、展板、融媒体、自媒体平台,宣传雷锋事迹、雷锋精神和雷锋式模范人物。3月期间,学院新媒体矩阵“食载青春”将陆续推出雷锋精神宣传推文。鼓励各团支部将文章、短视频、图片形式踊跃投稿或自行发布于媒体平台,视稿件质量和时效,将在本年度“五四红旗团支部”评优时给予加分。投稿邮箱:1105612097@qq.com。

二、各团支部在3月份开展至少一次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的班会或团日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学习雷锋和雷锋式模范人物的先进事迹,学习雷锋精神“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核心实质。并将相关情况报学院团委建设发展中心。报送时间与方式详见支部交流群通知。

三、广泛开展学雷锋主题演讲、报告座谈、读书征文、诗歌朗诵、展览展示、文艺演出、网上互动等活动,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

四、广泛开展各类学雷锋主题实践活动。开展“与时俱进跟党走,争做追‘锋’新青年”主题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各学生组织、学生社团、学生志愿者可围绕 “雷锋精神我来讲、雷锋故事我来传、雷锋传人我来当、雷锋歌曲我来唱、青春奉献我来担、文明校园我来建、爱心公益我来做、志愿风采我来展”八大学雷锋行动,结合“学雷锋纪念日”“312植树节”“三月文明礼貌月”等开展学生志愿公益、社区服务活动。鼓励各团支部、学生小班、学生组织,深入学校、深入社区、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公益服务,义务劳动,助老扶幼等活动。


食品学院团委

2023年3月2日

上一条:食品学院“学习雷锋事迹,弘扬雷锋精神”作品创作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