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第十届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 “低碳农业科技发展”学术论坛 通知

2010年10月23日 00:00 杨远 点击:[]


四川农业大学将于10月中旬至11月低开展“低碳农业科技发展”学术论坛(详见附件)。

有意者请将论文纸质档(格式见附件2)于11月9日上午交到3教104,电子档11月8日前发送到1079554570@qq.com




四川农业大学第十届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
“低碳农业科技发展”学术论坛




为进一步营造浓郁的科研学术氛围,为广大同学提供更广阔的科研学术交流平台,引导同学们树立求真务实和一丝不苟的学术精神,积极推动锐意创新的精神,四川农业大学将于10月中旬至11月低开展“低碳农业科技发展”学术论坛。该论坛作为第十届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的主要活动之一,是我校本科生和研究生一个展示自我理论研究水平和创新实践能力的重要平台,意在发掘人才、培养人才,同时更好地帮助广大同学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成才观,确立正确的人生目标,找准成才方向。现将此次论坛主要事项通知如下:

一、论坛主题:低碳农业科技发展

二、主办单位:校团委

承办单位:校学生会 校研究生会

三、举办时间:第一阶段:10月15日——11月10日

第二阶段:11月20日——11月30日

四、论坛形式:

1、第一阶段:采用征文的形式,向全校同学征集优秀论文。论文主题必须切合“低碳农业发展”,有一定思想深度,内容积极健康。论文分研究生组和本科生组两个组别进行初步筛选,评选出优秀论文。

2、第二阶段:优秀论文作者需进行PPT答辩,评定名次。主办方邀请优秀论文作者做专场学术讲座,和同学们进行积极交流。

五、活动流程

1、第一阶段流程:

(1)10月15日——11月10日,论坛前期宣传和稿件征集,征稿相关事宜安排如下:

A、征文对象

四川农业大学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

B、征文要求

①参与评奖和答辩的须为论文的第一作者,突出原创性,内容不得涉及国家秘密。论文必须符合论坛指定的格式,限3000-6000字;

②论文采用word2003及以上文档,A4型,征文格式见附件1,并按照论文格式要求撰写;

③作者须提供中文摘要及全文;

④作者到指定地点(第三行政楼一楼校学生会办公室)上交电子档,并上交纸质文档1份。

⑤从录用论文的作者中,通过答辩的形式产生论坛讲演人3名。

⑥参与论坛讲演者均可获得一本优秀论文的论文集;

⑦论坛论文将由论坛学术委员会统一组织进行匿名评审,评审结果将是论文提交者是否受邀参加论坛的唯一依据;

⑧来稿一律不退,请自留底稿;

⑨论文及其在论坛期间产生的学术成果不用于任何商业用途。

C、联系方式

校学生会办公室:2882727

校研究生会办公室:8569545

2、第二阶段:

(1)11月11日——11月20日,组建论文评选小组,将征集的论文分类,交至相应评委老师处,并由老师进行筛选,评出优秀论文,并公示。

(2)11月21日——11月25日,将筛选出来的优秀论文上传至校园网上,由同学投票选出同学们感兴趣的论文(此项作为评定名次的加权项),组织论坛答辩。

(3)11月26——11月30日,专场讲座,制作作品集。

六、奖项设置:

(1)此次征集论文共设优秀论文20篇,研究生组和本科生组各10篇,获奖者颁发证书及奖品。

(2)参与第二阶段学术论坛的同学均获得“学术魅力奖”,获奖者颁发证书及奖品,并评定一二三等奖,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2010年四川农业大学学术论坛组委会

2010年10月



附件下载:论文格式


上一条:关于2009-2010学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社会捐资奖(助)学金评选工作安排 下一条:食品学院小记者名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