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关于2019-2020年度研究生缓交学费办理工作通知

2019年08月27日 23:03 食品学院行政办 点击:[]

全院研究生:

因家庭经济困难或因办理了助学贷款而不能按期交清学费的研究生,需在所属院所办理学费缓交手续,各院所根据学生提交材料,经核实无误后,为学生办理网上注册。具体安排如下:

一、办理流程

1. 学生下载《四川农业大学研究生缓交学费申请表》(见附件,以下称“申请表”);

2. 学生填写申请表,并附上相关证明材料(办理助学贷款的学生需附上贷款回执单或纸质二维码;未办理贷款的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如城乡低保家庭、贫困残疾人家庭、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残疾、特困人员需附上相关证明复印件);

3. 学生将上述材料交至导师处核,由导师在申请表上签字;

4. 完成上述工作后,将申请表、证明材料交学院行政办公室(综合楼228室),办理本学期注册手续。

二、办理时间

1、2017级、2018级在校生具体办理时间

导师签字确认:9月10日前上班时间

递交228办公室:9月11日14:30-15:00


2、2019级新生具体办理时间

8月28日—8月29日报到时同时递交缓交学费申请相关材料


三、工作要求

学生在填写申请表时,请慎重填写预交学费时间,务必在规定时间内交清学费,原则上最长期限为一学年。

学院在审核时,请认真核实学生家庭经济情况并督促学生按时交清学费,如逾期未交,根据《研究生学业奖助学金评审管理办法》(校研发〔2016〕16号)文件规定,将影响学业奖助学金的评选。

对于办理助学贷款的同学,请学生登录研究生培养系统,在奖助栏目填写贷款申请后,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回执函》或《国家开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受理证明》或提供纸质版四川省农信社回执二维码交至各院所办理网上审核和报到注册手续,院所将其助学贷款回执单(需学生在顶部自行按要求注明相关信息)收齐后,统一交研究生院录入回执。

四、关于回执单的说明

生源地助学贷款回执办理分两类:

1.国家开发银行的回执函或受理证明;

2.农村信用合作社合同确认函。

对国家开发银行的受理证明:学生需要在证明顶部注明学院名称、编号、学号、贷款金额,交至各院所,各院所将受理证明汇总后,录入统计表(见附件)。国家开发银行的受理证明不需要返回学生手中。

农村信用合作社合同确认函:学生需要在确认函顶部注明学院名称、编号、学号、贷款金额,交至各院所,由各院所进行审查、确认并盖院所公章,学院回收确认函的上联,下联回执返给学生,将本单位贷款学生确认函收齐后,录入统计表(见附件)。另外:老生在农村信用合作社办理续贷的,如果不需要回执,请直接在统计表上登记即可,备注上请注明“续贷无需回执”。

回执单和统计表(电子档及纸质档):9月13日上班时间学院统一交至研究生院。

食品学院 

2019年8月27日

上一条:关于成立学院2019年研究生评优工作评审小组的通知 下一条:食品学院2019级研究生入学工作日程安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