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实事·暖人心】食品学院举行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暨经验交流会

2021年12月01日 18:13 易俊材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基金申报质量,11月30日,食品学院在综合楼214召开国家自然基金申报动员暨经验交流会,特邀动物营养所冯斌教授与会指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

冯斌教授围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注意事项,从全国近三年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和批准情况、基金评审规则、基金改革后的新举措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和深入分析。并与参会老师就基金申报相关事宜进行交流讨论。

随后,学院张清副教授、刘书香副教授分别就青年基金、组织间国际(地区)合作研究与交流项目分享了申报的切身体会、总结个人经验,讲述了自身基金申报遇到的困难和如何解决问题等。

最后,方正锋院长做了题为《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申报之“三部曲”浅析》的交流报告。围绕“读懂、选准、写好”三个关键词对基金项目指南、基金项目选题及项目申报书撰写展开讲解;重点就如何提高项目申报书的质量,特别是学术性、可读性、规范性三个方面,通过详实的申报书案例对关键科学问题的提出和凝练,以及项目摘要、立项依据、研究内容及目标、研究方案及方法、研究基础及工作条件的写作要领和规范等进行了深入解读,与会老师均表示受益匪浅。

另悉,学院制订了2022年基金申报工作实施方案,将以“抓关键少数、重过程指导”为工作重点,建立基金申报保障和激励机制,通过多种举措,切实提高项目命中率。学院将继续加强有组织的科研管理和服务工作,开展各类基金项目的申请辅导工作,助力学院学科建设。

 

 

上一条:食品学院食品营养与健康团队取得国际合作新进展 下一条:食品学院教师参加首届中国豆制品加工技术创新发展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