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我院与四川山珍果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共识

2022年03月16日 18:33 邓又天 点击:[]

3月14日,四川山珍果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安平一行3人来访食品学院洽谈合作事宜。食品学院院长、食品营养与健康团队负责人方正锋教授,农产品加工与资源利用团队陈安均教授、刘兴艳副教授,学院科技开发办公室主任、微生物与食品安全团队韩国全副教授,微生物与食品安全团队李建龙博士出席洽谈会。

会上,郑安平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公司以刺梨为主要原料开发生态农产品,但目前面临产品单一、特色不突出、市场推广缓慢等境况,迫切希望能与食品学院合作,在科技研发和人才输出上得到学院的大力支持,创新打造消费者喜爱的新鲜、绿色的自然生态农产品。

方正锋对来访客人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公司对学院的认可和青睐,他介绍了学院的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研成果、人才培养等情况,并针对公司需求和刺梨功效成分及功能性作用,结合食品市场的发展和消费观念升级,建议以“大健康”理念为核心,从食品营养与健康的角度出发,研发体现刺梨独有特性和效用的产品。陈安均根据公司经营业务对饮料行业发展现状、刺梨资源的开发利用及发展前景作了讲解,并针对目前市面上刺梨产品存在的不足和需攻克的关键技术进行了分析。参会老师也基于各自团队的研究领域提出了建议。

通过洽谈,双方就产学研协同创新合作、人才共同培养等事宜初步达成了合作共识。

据悉,四川山珍果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以“绿色生态,绿色产品”为原则,致力于发展集农业经济作物的种植、加工、销售于一体的大型现代生态农业生产企业。

上一条:【科技服务】食品科技服务团队与四川格韵思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洽谈合作 下一条:【科技服务】食品学院刘书亮团队赴眉山开展合作洽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