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食品学院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教师赴石棉开展科技服务

2021年10月18日 17:38 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 点击:[]

10月16日,食品学院省级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李美良副教授、周曼副教授、侯晓艳博士及研究生赴石棉县就农产品加工开展科技服务。

石棉晟丰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秦富伟就草科鸡1加工现状、工厂布局及其工艺流程做了介绍,我院教师对草科鸡产品工艺流程、添加剂使用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针对厂间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措施,同时对产品“炸干的程度、辣度的分级、焯水时营养损失、成本”等相关问题进行了专业指导。

据悉,为了大力发展石棉草科鸡产业,石棉县成立了以晟丰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为依托的国有企业,该企业和四川农业大学食品学院一直保持着密切合作,依靠学校强大的技术力量作为支撑,和学院签订了产学研合作协议以及教学实习实践协议,我院教师多次赴现场指导指导产业发展和布局,助力石棉草科鸡品牌的推广,推动肉品加工行业的发展。

1草科鸡:因原产于全国25个生物多样性保护区之一、贡嘎山南坡石棉县草科藏族乡而得名。1982年被收录入中国畜禽遗传资源目录,并被列为国家保护品种。目前该品种仅限于鲜食,该品种肉品加工属于空白,导致其品牌影响力不足、附加值偏低。

指导高压灭菌设备的安装和调试

指导食品添加剂的使用



上一条:【科技服务】食品学院教师赴广汉市开展技术指导 下一条:【科技服务】食品学院“双带头人”工作室围绕四川特色产业开展科技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