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强强联手 共筑乐高—食品学院与知名奶粉企业共建研究中心

2021年06月30日 10:36 敖晓琳 点击:[]

6月29日,纽菲特乳业(成都)有限公司与我校食品学院“乐高儿童长高奶粉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成都呈祥东馆举行。副校长陈代文教授、食品学院党委书记兼食品加工与安全研究所所长秦文教授、副院长(主持工作)方正锋教授以及来自食品学院、动物营养所的研究中心团队成员参加揭牌仪式。会议还有160余名全国的经销商及媒体记者参加。

会上,陈代文教授作为特邀嘉宾致辞。他从关心儿童成长出发,高屋建瓴提出研究中心建设的必要性,并从产业链角度提出中心应以四川农业大学强大的技术团队为支撑,以科技创新为推动力,研制配方科学、营养合理、定位精准的高端奶粉,以满足消费者对高品质奶粉的需求,并预祝双方合作成功,企业再创新高。

方正锋教授与公司董事长汪海涛签订合作协议,并就中心的专家团队组成、研究成果、未来的研究方向进行了发布。团队将围绕营养与肠道健康、骨骼发育、大脑发育等方面的问题持续开展深入研究,并通过宏营养与微营养的均衡搭配、乳品生产工艺改良以及产业链全过程安全品质控制等方面着力高品质奶粉的研发与生产,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求真务实的态度、科技创新的精神推动奶粉事业的健康发展。

秦文教授应邀参加“大咖对话”环节,与学校、企业及社会各方代表进行交流。她表示,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关注青少年健康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成立中心的主要目的就是响应国家的号召,关爱儿童成长,助推儿童饮食的营养健康。

共建研发中心是学院第一次专门针对儿童营养领域与企业开展的深度合作,中心将聚焦奶粉研发中卡脖子的关键技术开展集中攻关,为我国孩子的健康成长助力,为健康中国行动贡献力量。

上一条:【科技服务】食品学院“双带头人”工作室围绕四川特色产业开展科技服务 下一条:【科技服务】食品专家赴石棉开展特色农产品精深加工科技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