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食品学院刘韫滔教授带队赴眉山、德阳开展合作洽谈

2022年06月07日 13:33 刘韫滔、蒋春苹、刘语嫣 点击:[]

5月30日和6月2日,食品学院食品营养与健康团队的刘韫滔教授和曾珍博士等人先后前往眉山市四川众联南北食品有限公司、四川漫味龙厨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德阳市品胜(四川)食品有限公司参观交流并进行合作洽谈。

品胜(四川)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莉及技术人员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展示了公司“生鲜面”和“日晒面”的各类产品,提出了针对定向人群设计功能性食品的需求,迫切希望能与食品学院合作,在科技研发和产品改良上得到帮助。刘韫滔对目前功能性面食的市场和研发产品的方向和重点展开深入讨论,提出了在面食制品中添加益生元物质,打造定向饮食的想法。通过洽谈,双方就产品研发等具体事宜达成了合作共识,随即推进合作工作。

四川众联南北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喻远智介绍了公司所开发的产品,并带领团队参观了生产线。针对后疫情时代人们的饮食习惯与需求,围绕便捷、高效、节约、美味等理念,该公司研发了粉面、钵钵鸡等各种风味的调料包。刘韫滔针对目前调理食品的市场情况和研发产品所面临的各项问题进行了分析,肯定了公司研发产品的大方向及未来预调理食品的发展前景。

四川漫味龙厨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接待部主管陈静带领团队参观了自动化生产车间,作为行业内首家采用反应釜和机器人进行火锅底料的炒制的公司,其车间采用自动化运输及智能控制系统,使数字化智能设备和智能制造控制技术相结合,让整个运输系统的自动化程度在行业内遥遥领先。

据悉,品胜(四川)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主营食品销售、粮食加工食品生产、食品生产、道路货物运输、食品互联网销售。四川众联南北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主营调味品生产销售、食品技术研发推广、餐饮管理、酱腌菜生产销售、方便食品生产销售、预包装食品销售等。四川漫味龙厨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创立于2017年,是以火锅底料、川式菜品调味料为主的复合调味料生产企业,拥有“开门红”,“天府酵藏”两大品牌。

上一条:【科技服务】食品学院与雅安太时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洽谈合作 下一条:【科技服务】食品学院秦文教授团队科技助力成都郫都区食品产业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