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关于开展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开题答辩的通知

2021年03月22日 17:45  点击:[]

 

 

 

2022届本科生:

根据《关于开展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通知》的安排,为确保毕业论文(设计)工作顺利进行,现将食品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开题答辩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答辩时间

答辩于本学期第4周至第6周进行,具体答辩时间、地点、分组请下载附件1查看,另请同学们及时加入各开题小组QQ群便于及时通知开题事宜。

、开题答辩

1.开题报告撰写格式按学校教务处2018年新印制的《食品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撰写规范》附件2(可在食品学院网页——管理文件http://spxy.sicau.edu.cn/index.htm下载),按相应类别的具体规范撰写。

2.开题答辩前,学生在导师指导下完成开题报告撰写,并在答辩前由导师签署导师意见栏(单独一页)、签字日期(应在答辩日期以前);学生于学院答辩安排前3天在教务系统完成信息填报及开题报告(PDF版)上传。开题结束后,根据答辩小组意见与指导教师共同讨论并进行开题报告修改,答辩后开题报告若有修改,须于答辩结束后3天内在教务系统中更新。学生开题报告通过后,方能进入毕业论文(设计)阶段。稿后将开题报告、开题报告记录表与导师意见栏合并进行装订交答辩秘书处

3.开题报告导师意见字数不少于50字。

4.每个学生答辩时间不少于15分钟,其中学生陈述7分钟,答辩小组提问8分钟。答辩小组应有2-3个实质性的问题,实质性问题应涉及论文本身的学术或技术领域(不局限于格式修改)。

5.在实施过程中,若因特殊原因需要更换题目,须填写改题申请表,经学院审批同意后方能改题,并按照新的题目撰写开题报告,并于答辩结束后3日内在教务系统中及时更新,开展研究和撰写毕业论文(设计)。改题申请需在毕业答辩前完成,日期应在开题与毕业答辩之间。

三、其他事宜

请各位同学提前准备好答辩材料和PPT,于答辩前15分钟到场并全程参与,具体要求请听各答辩组组长及老师的安排,不得无故不参加或迟到。另请各同学查看《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办法(试行)》见附件3,注意学术规范。


食品学院

2021年3月22日

上一条:关于2021届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1年春季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结题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