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党团双优联创特色项目申报的通知

2019年11月27日 18:55  点击:[]

各本科生党支部、团支部:

一、背景及目的:

在总结往期开展党团双优联创工作中,各个专业存在学习意识、学业基础不同,学业规划差异较大等现象,用单一的方法无法涵盖各专业的个性问题,基于以上情况,各学生党支部与对应专业团支部众筹众创,结合个人发展体验,直击在思想引领、学业弱项、学涯规划等方面的痛点,形成项目申报书,学院党委组织评审,对亟待解决且可行性较强的项目给予经费支持开展。项目的实施一方面增强党、团支部交流,实现党团建设相融相通;另一方面深化党团支部建设内涵,使思想引领内涵更丰富,形式更多样。

二、申报程序和实施步骤

1、各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对应同专业团支部支委共同讨论,结合专业自身情况,把学生在思想教育、学业完成、科创活动、个人发展等方面存在的共性问题,提炼出1-2项,结合问题研讨方案,形成项目申报书。

2、各支部需申报1-2个项目,并于12月6日16:00前将《食品学院党团双优联创特色项目立项申报表》(附件1)电子版发送至邮箱:3122067265@qq.com,纸质版由各支部书记签字、支部指导老师审核签名后报学院党委办公室(综合楼231)。

3、学院党委组织相关评委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根据申报情况将问题导向明显、方案切实可行的项目选拔出来,按一个党支部1项进行立项。

4、立项后,每个项目给予不少于600元的资金支持,各支部按照项目申报方案组织实施,开展较好的项目可酌情追加经费。

5、项目结题需提交结题审批表、结题报告、项目成果等材料, 学院党委对项目实施情况进行验收。验收合格准予结题,没有通过验收的项目要及时提出整改方案,限期整改。

三、相关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组织。各支部要充分认识党建带团建的重要性,切实提升党员的服务意识和先锋模范作用,通过组织党团双优联创活动让党建带团建落地落实,确保立项活动的顺利开展。

2、问题导向,突出特色。各党支部、团支部要对本专业各方面情况认真调查摸底,结合青年需求,突出重点,努力解决制约学生发展的共性问题。

3、加强宣传,扩大影响。充分整合各种有效资源,加强对党团双优联创活动的宣传,扩大活动影响,及时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和做法,大力培育先进,树立典型。

附件: 党团双优联创特色项目申报书.docx

食品学院党委

2019年11月27日

上一条:2019级食品学院驻班党员培训暨聘任仪式顺利开展 下一条:食品学院第88期党校讨论课圆满完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