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2019级科硕党支部开展线上政治理论学习党日活动

2020年03月05日 19:08 撰稿:鲜双 审稿:刘雨萱,郭柯宇,黄奕晨,胡晓敏 点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及四川省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增强党员同志学习自觉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投入防疫阻击战。食品学院2019级科硕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于2020年3月3日下午4:20-5:30,通过“腾讯会议”开展线上政治理论学习党日活动,院党委书记、班主任曾小波出席。

    会议紧紧围绕理论学习和思想汇报展开。会议伊始,通过语音方式奏唱国际歌后,与会党员通过观看“央视战疫情公益广告”再次聚焦抗疫一线。通过学习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中央、省委、教育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及文件精神。明确广大党员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要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面对疫情,党员同志应当坚定信心,相信只要同心协力,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为党员同志科普相关防疫知识,同时要求党员同志做好防疫科普知识的宣传、舆情引导工作,万众一心,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斗。

    会议接近尾声时,由四名代表对疫情期间的“所闻、所见、所想”进行发言。

    黄奕晨同志在发言中表示,虽然不知这场疫情什么时候结束,不能像奉献者们一样出力,但只要我们在家宅着不乱跑动,不给社会添乱就是尽力了。周珊珊同志在发言中表示,在这个特殊时期里,总有温暖的人和事在感动着全国人民。“最美逆行者”选择迎难而上,他们再苦再累,仍然坚守在岗位,再多的言语也无法述说我们对医护人员的感恩之心。冯康琳同志在发言中表示,目前全国疫情已经得到了较好控制,这与全国人民的努力是密不可分的,行百里者半九十,我们还应该继续坚持,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冉锐敏同志在发言中表示,这场疫情体现了人民的团结,国家的坚持,邻国的友爱。

    曾书记强调,大家要充分发挥研究生的自学能力,合理应用时间,多学真本事。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党员同志要做好带头作用,从源头革除不良舆论的传播,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研究生党员同志要有身份意识,既要积极深入学习党中央的各项会议精神,又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人民群众中发光、发热。

    此次会议既是本学期第一次会议,也是第一次通过网络平台开展党日活动。通过此次活动,一方面使广大党员深刻学习了党中央相关会议精神,另一方面提醒党员同志在家也要停课不停学。同时今后还将不断创新,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真正提升每一名共产党员的党性修养,更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上一条:学院积极组织开展线上理论学习 下一条: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学期总结得经验,联创工作详安排”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