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教职工第二党支部开展线上政治理论学习

2020年03月18日 15:29 陈洪 点击:[]

为了加强疫情期间的政治学习,食品学院教职工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于2020年3月17日下午4:30-5:30,通过“腾讯会议”开展线上政治理论学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陈洪副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指示;全球疫情告急,习近平总书记五封慰问电背后的“情与义”;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科技支撑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与成果等内容。全体党员认识到我国疫情防控工作正积极向好变化,但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尤其在国际疫情不断恶化的情况下,既要加强疫情的科技防治力度,同时也体现出了中国的大国担当和情义。

当大家讨论到国内外疫情变化情况时,支部在校的湖北籍党员黎杉珊副教授激动的表示,真的很幸运自己生在中国,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全国人民的支持下武汉和湖北的疫情慢慢好转,自己也从一开始很担心身在湖北的家人,到现在信心满满的等待全面胜利的那一天。在谈到如何在疫情期间继续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正做到做好“停课不停教”。叶劲松教授和年青老师们一起交流在线教学的经验,在不到一个月时间内,老师们已经将慕课、爱课程、QQ群、群课堂、腾讯会议和腾讯课堂等在线教学工具都用遍了。有老师从一开始的不适应线上教学,到现在每节课都乐于直播;有老师从担心在线教学效果,到现在收获到了从来没有体会过的教学成就感,真正实现了线上教学质的变化。除此之外,大家也交流了如何线上指导本科生和研究生毕业论文工作,如何更好的在配合防疫工作的同时坚持自己科研工作等等问题。

会议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志清教授表示,对比国内外疫情防控情况,我们国家的制度优势充分体现,我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阶段性胜利,继续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定信念,不放松警惕,带头配合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好特殊情况下的教学科研本职工作。

食品学院教职工第二党支部由食品质量与安全和包装工程两个系室党员老师构成,一共有党员教师14名,其中教授2名,副教授6名,博士10名,有出国留学经历党员7名,校级“优秀党员”1名,获得四川农业大学本科课堂教学质量特等奖教师1名。2019年7月10日与中共眉山市仁寿县天峨镇机关支部委员会签订“支部共建”协议。支部近3年,主编或参编教材近10本,开设慕课1门,虚拟仿真建设课程1门,主持省级和省级后备教改项目各2项;发表科研论文共计200多篇,其中SCI论文近100篇,总影响因子超过300,单篇最高影响因子IF>8.5,其中ESI热点论文和高被引论文2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子项目1项,四川省科技厅重大项目2项,以及其他省部级科研项目20余项;作为主要参与人获得四川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四川省科技进步三等奖2项,获授权发明专利10余项,其中实用新型专利近100项。第五届全国高等学校自制教学仪器三等奖2项(全校唯一),指导学生获得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铜奖2项,四川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2项,铜奖1项。

上一条:食品学院党团"双优联创"中期汇报工作顺利开展 下一条:学院积极组织开展线上理论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