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红色小分队学四史,用历史塑造更好的明天

2020年08月20日 19:41 文/付玲 图/柳诚 点击:[]

812日下午2时整,重温红色历史小分队在腾讯会议上开展了一场关于回顾我国1840-1949年历史的社会实践活动。

此次会议参与人员有队长兼会议主持人:柳诚,以及其他六名队员。会议围绕五个历史节点展开:在线参观福建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系列博物馆、阅读有关长征的历史资料、在线参观“九一八”历史博物馆、鉴赏影视《永不消逝的电波》以及观看 “开国大典”的影视录像。由于是线上学习,本次实践采取集中学习与自由学习两种学习方式,选择集中对抗日战争时期“九一八”历史博物馆进行观看并学习。其余板块由成员自由学习并按时上交学习体会。队长讲解完本次社会实践注意事项后,团队成员们开始集中学习,成员们都很期待这次线上博物馆的参观之旅。

博物馆内一张张模糊的照片,藏得住侵略者丑恶的嘴脸,却掩盖不了充满杀戮与罪恶的侵略历史;一处处历史事实的讲解介绍,布满有长有短的石碑,棉麻纸张,却书写不尽惨无人道的侵略行径。回顾历史,战火燃烧,硝烟弥漫。“以史为鉴,可以正衣冠”,无论国家还是个人,它对每个中国人都是一次教训,也深深值得每个人反思。展望今朝,铭记历史,承英烈精神,砥砺前行。

重温历史小分队的线上会议从下午2时开展至下午4时,期间对本次实践内容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其中对“九一八”历史博物馆进行了线上的共同参观。在疫情期间保护自身安全的前提下,深入挖掘了历史事实,为每名队员上了人生深刻的一课,与活动开展的目的高度契合。


上一条:重温红色经典,回顾红色历史 下一条: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