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工201804“把握时代新机遇,唱好成渝‘双城记’”主题团日活动顺利举行

2020年10月14日 14:58 文/食工201804 点击:[]

9月22日10时30分,食工201804团支部在一教102开展了“把握时代新机遇,唱好成渝‘双城记’”系列之“走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通过对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战略意义,建设方向和未来发展等方面进行讲解,辅以视频解说,使同学们既能真正的了解到成渝地区的发展状态,又不觉得乏味,同时也增进了班级凝聚力。

首先,团歌作为本次活动开始的标志,主持人就团日活动的主题目的进行了简单的介绍。然后,同学们观看了《万米高空看成渝》的介绍视频,并对其中川渝的相关历史文化,发展背景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讲解,还邀请同学进行了简单的感悟分享。随后,来到本次团日活动的高光部分,以“一极两中心两地”为核心,加上对川渝各地的详细介绍,具体化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的内容。讲解的过程中又结合了当代大学生对于川渝地区发展所做出的贡献对主题进行了升华。最后同学们再次唱响团歌,本次团日活动就此落下帷幕。

此次团日活动的效果较好,准备较充分,形式多样。通过视频的观看,同学们的讨论和主持人幽默的讲解,同学们明白了本次团日活动的意义。本次团日活动存在的不足是:与同学们的互动中稍有欠缺,没有充分调动每个同学的课堂回答积极性。

上一条:食质201703“传承五四精神,绽放战役青春”主题团日活动顺利举行 下一条:食质201904“争当川农大精神传人”团日活动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