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质201902“节约粮食,杜绝浪费”主题团日活动顺利召开

2020年10月31日 09:43 文/食质201902 点击:[]

10月28日18时29分,秋意正凉,暮色已至,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制止餐饮浪费行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重要指示,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校园氛围,食质201901团支部以及包装202001团支部的全体学生在十教309举行了以“节约粮食,杜绝浪费”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本次团日活动首先介绍了到场嘉宾,然后大家齐唱团歌。活动以观看周总理勤俭节约小故事为出发点,一步一步由浅入深地引出主题。接着大家观看了相关短片,以及“团团说唱,节约美德”视频,带领大家开阔眼界,从各个方面了解到浪费粮食的危害。环保节约主题演讲、节约环保诗歌朗诵也没有缺席,一个个深入人心的字句,一个个优美动听的韵律,都带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给大家以听觉上的享受。其次,活动增加了击鼓传花的游戏玩法,在欢声笑语中,大家诙谐幽默地分享各自的节约小妙招,充满了活力与朝气。在此基础上,主持人宣读了“承诺践诺我先行”节约承诺书,寓教于乐,此次活动达到高潮。最后由班长、团支书依次总结,提出了对这场团日活动的意见,以便之后继续改进。最后,在大家的团歌声中,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号召全体同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着重培养勤俭节约习惯,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食。



上一条:包装201801“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团课圆满结束 下一条:食质201801“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团日活动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