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质201802“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团日活动顺利举行

2020年10月31日 09:50 文/包装201802 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倡导节约文化的重要指示精神。食质201802班团支部及食质202003班团支部于10月27日下午16时30分在十教A421开展了“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

此次团日活动分为五个部分。首先,主持人介绍到场嘉宾并带领团员们齐唱团歌。接下来,主持人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学习、中国的粮食安全现状两个部分引出厉行节约的主题并介绍了中国粮食质量安全的现状。让同学们在了解中国粮食浪费情况的同时,加强节约的意识。然后通过“节能小达人”分享交流、推动节约社会风尚、厉行节约倡仪书的三个部分进行主题深入。其中,在分享交流阶段,主持人通过进行“逛三园”的游戏环节选出同学回答有关中国粮食浪费现象的问题,增强了活动的趣味性;在推动节约社会风尚阶段,同学们观看了“团团说唱”的视频,主持人引出了节约的重要性、必要性及节约的做法,让同学们更深入的理解,并去推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团日活动的最后,主持人带领同学朗读“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倡议书和入团誓词。然后齐唱团歌结束了此次团日活动。

此次活动不仅仅让同学们了解到国家对于粮食的最新情况和政策,也让同学们认识到节约粮食的重要性,并让节俭用餐和“光盘行动”成为自觉行为,从而推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

上一条:食质201904“节约粮食,你我共行动”主题团日活动顺利召开 下一条:包装201801“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团课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