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顺利开展第一次2020级小班学习交流会

2020年12月22日 20:18 文/赵凤 陈玉萍 图/范天浩 来源/食品学院团委办公室 点击:[]

12月20日下午15:30-17:30,食品学院学生会学习部与2020级各小班学习委员在十教A421开展了“2020级新生小班学习交流会”。此次交流会通过互相交流,了解同学们在学习上的困难之处,给予合理的建议,并为各小班提供有效的学习信息和经验。

内容丰富的交流会从学习部成员和各小班学委分别进行简单的自我介绍开始。而后,根据会前收集的各小班在学习上采取的行之有效的措施、班级有待解决的问题和需要改进的方面、学委工作中和同学们学习中所遇到的困扰,以及对学习部提出的建议,学习部成员和学委们展开了针对性的讨论。接着,学习部集中收集同学们对于学习工作与活动的期望与建议、有效促进学风发展的方法。最后,学习部向学委们对院网“就业信息”板块进行介绍,并鼓励班级同学们多多了解,从未来就业和工作方面激发自身的学习动力。

交流会中,小班学委们各抒己见,踊跃发言,提出了很多有效的方法。有的提议采用建立学习小组的形式督促班上同学学习,展示挂科重修补考相关文件表明大学学习的重要性;有的建议利用查课的方式,避免缺席迟到早退旷课现象发生;还有的认为定期分享考研相关事项、评优标准、优秀事迹、学习方法,组织交流活动也很重要。与此同时,班委们都不约而同地提到了学习活动与二课学分相结合对同学们的吸引力很大,这为以后学习活动的开展提供了好的思路。

此次学习交流会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学习部将会进行总结讨论,综合考虑学委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为后期策划出质量更佳的小班学风建设工作与活动蓄力。相信在学院团委的引导和帮助下、学院学生党建办公室·团委·学生会与各小班的积极配合下、全院所有同学的共同努力下,食品学院的学风建设将会朝着更加优秀的方向发展。

上一条:嫦娥五号领学顺利开展 下一条:“食”起运动-薪火川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