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质201905“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顺利举行

2021年04月27日 18:27 文/食质201905 点击:[]

4月26日上午11时30分,食质201905团支部在1教109举办了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此次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带领同学学党史,感悟革命精神与初心。

活动伊始,所有参会人员齐唱团歌。然后,主持人以图文结合的形式介绍了党的百年发展历程,将其分为“他们从火光中走来”;“你若不忘,他便活着”两个部分向同学们娓娓道来,让同学们对党的发展有了更深刻的了解。随后,青马班学员周文溢从中国共产党的建立和早年革命活动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三个方面向讲述党史故事,向大家展示了百年来为了新中国呕心沥血的英雄们和伟大的历史事件。

主持人向同学们介绍青少年为什么要学习党史?随后主持对介绍进行了总结,说到:“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弄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基本道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着党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

为了活跃现场氛围和夯实同学们的学习成果,本次活动特准备小游戏“看图识角色”。知识竞答的题目以动画的形式讲述了中国近代发展史的过程,同学们反响良好,极大的提升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和热情。

相信在他们心中,此时此刻一定是无比的自豪和骄傲。青马班同学的介绍中,讲述了西康博物馆里面的英雄和故事,演绎了一段在雅安本地的红军故事,让同学们倍感震撼、对这片神圣的土地充满了崇拜之情。最后,活动在旋律优美的团歌声中完美落幕,食质201905团支部班主任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点评,夸奖此次活动创意新颖,准备充足,同学们的积极性也很高。

对青年团员开展党史教育不仅是一次砥砺初心使命的历史教育,是一次坚定理想信念的政治教育,也是一次把握职责任务的时势教育。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相信在本次团日活动后,食质201905团支部的成员一定对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能担得起自己身上的责任。


上一条:食工201801“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顺利举行 下一条:【青马班党史宣讲团】“用心学党史,沉浸悟初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