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食品学院教师参与美姑科技扶贫活动

2020年04月30日 19:00 陈洪 点击:[]

4月26日-29日,食品学院蔬菜岗位专家秦文教授团队成员陈洪副教授前往美姑县开展科技扶贫活动,该活动由四川省蔬菜创新团队岗位专家李焕秀教授组织,美姑县农业局实施。

专家团由美姑县农业农村局相关人员带领,在洛俄依甘乡现代产业园、新农村、阿卓瓦乌村、阿居曲村、巴普镇三合村和俄曲古乡生姜种植基地,现场了解了当地企业和农户对生姜、萝卜和花菜等蔬菜的种植情况,指出蔬菜苗缺肥、栽种方式不正确等问题,并给出了简单易行的补救方法。在巴普镇三合村,专家团挨家挨户了解蔬菜种植情况,并对问题进行现场示范指导,还赠送了辣椒、萝卜和大白菜种子试种。美姑县古侯农旅开发有限公司的向总还表达了希望加强与四川农业大学食品学院的合作,加强蔬菜采后初加工合作的意向。专家组还与县农业农村局部分局领导、各科室负责人就美姑县农业产业发展进行了多次交流,专家团在了解了当地土质、水源和气候等情况后,给出了当地蔬菜种植和采后初加工的未来发展方向,为当地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了力量。

上一条:食品学院顺利举办“五一劳动”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奉献精神洒街区,义务劳动勇争先 ——食品学院顺利举办“社区街道义务劳动”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