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举办“明天会更好”传承“川农大精神”教工歌咏比赛

2020年07月11日 17:02 作者:陈放 审稿:侯维 点击:[]

7月10日下午,食品学院党委、院工会教代会举行“食品学院,明天会更好”传承“川农大精神”教工歌唱比赛,院领导、全院教职工50余人参加。

本次比赛由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包装工程、食品加工与安全研究所、行政等5个工会小组通过抽签选择歌曲分组参加。通过现场抽签,行政小组率先登场,一首《明天会更好》点明了主题,表达了希望学校更上一层楼、学院紧跟学校蓬勃发展、教职工生活更幸福的美好祝愿。随着青年教师的古筝伴奏,包装小组9名教师共同演绎《国家》,“一玉口中国,一瓦顶成家”唱出了家国情怀。食工、研究所小组带来的《中国人》和《我的中国心》点燃了在场教职工心中的那团火焰,满腔热血激流而上,此生不悔中国人,拳拳报国中国心,他们将更加坚定、积极地投入到社会主义建设中去。而作为川农大的一份子,食质小组用《相聚在桂花飘香的时节》抒发了对学校热烈的情感。“行囊里装满父辈的期望,脚步中踏着年轻的向往”,“相逢在桂花盛开的时候,美好的时光我们共同拥有”,食质小组张志清说到,想到学校114年办学峥嵘岁月,想到老一代川农人在当时艰苦困难的条件下,依然能以一颗爱国之心拼搏奋斗,最后成功创造出许多优质的科研、教学成果,我们作为新一代川农人更要去发扬、去传承宝贵的“川农大精神”。

通过评比,食品加工与安全研究所小组《我的中国心》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包装工程小组《国家》获得二等奖,行政组《明天会更好》、食工组《中国人》、食质组《相聚在桂花飘香的时节》获得三等奖。

“今天老师们通过歌唱,唱出了对国家、对学校、对学院的热爱,唱出了新一代川农人干事创业的激情。”学院教代会主席叶劲松用相机记录了歌唱比赛的每个生动瞬间。“以人为本、全心全意为教职工服务。”学院党委书记、工会主席曾小波表示学院努力为教职工创造一个积极奋进、和谐包容的大家庭,带领教职工做“川农大精神”新传人。

上一条:紧抓期末不放松,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 下一条:食品学院展开“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系列精神学习分享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