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行节约 食品学院学生党员在行动

2020年09月09日 09:11 王冰婷 张丽娜 点击:[]

近日,为响应党中央“厉行节约”的号召,食品学院四个本科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以“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学生党员们走进学校食堂、校园周边饭店餐馆,广泛宣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文明用餐风尚,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

在学校食堂,针对部分就餐学生的剩饭现象,支部成员手持写有“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民以食为天,食以俭养德。”等宣传牌,在食堂各个地方进行宣传劝诫,提醒用餐学生节约粮食,按需取量,将光盘行动进行到底。同时,还从食堂工作人员处了解到,“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主题活动开展以来,就餐学生剩饭剩菜的情况少了,大部分都能做到“光盘”。

通过走访校园周边的十多家饭店餐馆,支部党员发现人们用餐浪费现象仍有发生,他们主动与饭店餐馆业主交谈,在店铺张贴“厉行节约 从我做起”宣传画,同时建议业主能积极主动向消费者宣传文明节约用餐,引导消费者适度点餐、文明消费,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共同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氛围。

“我们坚信‘光盘行动’不是一阵风,反对浪费更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光盘行动是一种美德,是一种文明,是一种观念,是一种风尚,作为党员既要管好自己,又要带动大家共同践行勤俭节约的生活方式,让节俭成为大家的习惯。”……活动中学生党员们纷纷表达自己的感悟和认识,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排头兵。

上一条:7个学院联合开展主题教师节活动 下一条:食品学院工会羽毛球兴趣小组顺利开展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