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开展工程认证课程OBE教学能力提升与培训会议

2020年09月10日 18:14 李美良 点击:[]

202098日下午,学院举行“工程认证培训-课程OBE教学能力提升与培训”专题会,学院领导、全体教师参加培训会。会议进一步推动全院教师更好开展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工程教育认证工作,推进学院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再上新台阶。

2小时的培训中,钧力成科技有限公司讲解人从当前的申请认证形势入手,简要介绍了工程教育认证的背景、严峻形势、流程及所需准备的材料等基本知识,重点讲解了涉及到每位教师的课程OBE教学能力的提升措施及方法,结合案例详细阐述了开课前课程OBE教学执行方案、考试前课程OBE教学试题与产出指标点的对应及审核评价、以及考试结束后课程目标达成分析及评价审核等的具体做法,促进全院教师改进和提升OBE教学能力。学院副院长张志清结合工程认证的具体工作对下一步申请书撰写作出详细部署。

OBEOutcome-based Education的缩写,中文意为面向产出的教育模式,是一种教育范式的革新,也是工程教育认证的核心理念所在。上学期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正式启动工程认证工作,先后在线上线下召开了9次会议,已完成申报书内容中的培养目标及内涵解读、毕业要求及课程支撑矩阵等内容的撰写工作。目前认证工作已进入到最后冲刺阶段,计划将月底前完成在OBE课程目标达成情况评价机制和毕业要求达成情况评价机制的初步撰写。




上一条:食品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第36个教师节讲话精神 下一条:7个学院联合开展主题教师节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