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院学子三重心意谢师恩:纸短情长,手工盲盒,以歌传情

2020年09月11日 09:13 文:唐海林 董孝容 图:冯坛、董孝容 来源:团委办公室 点击:[]

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食品学院的同学们自发为老师们准备惊喜,共制作65个收工盲盒,收集表白祝福近百条,并录制一首歌曲,以独特的形式感恩老师,共度教师节。

表白墙上表真情,纸短情长谢师恩

教师节当天,川农雅安校区食品科学楼底的一架展板吸引了往来同学的注意。展板中央贴着一块约一平米大小的粉色心形卡纸,并写有“9·10教师节”“感谢有您,不忘师恩”的话语。“教师节快乐”“您辛苦了”等承载着祝福与感恩的便利贴被彩色小夹子固定在装饰的条带上,不时有学生驻足阅读。

据了解,这是食品学院学生会精心制作的“表白墙”,供同学们以文字留言的形式向老师们表达喜爱与感谢。食品学院主席团陈伟菊介绍:“早在一周之前我们就在计划着要怎样给老师们一个惊喜,看见学校虚拟表白墙上每天都有人表白,我们就想到可以把同学们对老师的喜爱实体化,让老师们能够看到、摸到、感受到。除此之外,为了坚持节约环保的理念,制作展板所使用的装饰材料都是用废旧的卡纸裁剪拼凑而成。”

现场还发生了一件趣事,表白墙的第一位表白者并不来自食品学院,而是生命科学院的同学。她向活动负责同学问明情况后感到十分惊喜,表示“还能这样玩儿?”,在工作人员热情邀请“谢师恩无院别”后,她在表白墙上写下了“祝全校老师节日快乐”。截止教师节当天上午10点,已经近200百名学生在表白墙上留言。

手工盲盒表心意,一个都不能少

“‘救命!’蝴蝶结怎么打,这太难我这个‘小伙汁’了。”“这个盒子老是裂开,我也快‘裂开’了!”9月9日晚十点过,川农食品学院学生会办公室传出了阵阵惊呼。十多个同学围坐一圈,热火朝天地制作教师节礼物,测量、剪裁、塑形、粘贴、装入私信、贴蝴蝶结封盒……“流水线作业”下,一个个用彩色卡纸制成的“盲盒”就做好了。

当被问到老师们可能会不理解这份礼物时,这次活动主题的提出者表示,惊喜和仪式感早已不只是年轻人的专属,食院的老师们虽然在课堂上严肃,在实验室严谨,但是在课后个个像开通了“8G”网。据了解,川农食品学院年轻教师占比超过60%,是一只年轻的团队。

9月10日早上,拿到专属盲盒的老师们纷纷化身“某三岁”,捧着小巧缤纷的盲盒互相分享自己的专属祝福语:“你的盒子里是什么”“我看你的是啥子嘞”“这个娃娃祝我天天开心”“好乖!”,办公室里一片惊叹声。平时严肃的老师,也捧着小盒子在无人处露出了微笑。

据了解,从食品学院被调任到学校其他岗位的几名老师也收到了礼物。原学院团委老师王爽看见同学们送上自制的礼物时感动不已,“没想到孩子们还想着我,很暖心。希望他们好好学习,健康成长。”

歌声唱响师生情,“老师,您好”

“要让老师被我们的暖心‘包围’”,训练室里,食品学院学生艺术团“密谋”在教师节来临之际,录制电影《老师·好》的主题曲《谁》作为本次教师节的“表白”礼物,将想对老师们说的话通过歌声记录下来。

节日当天早上,音频通过学院公众号投放,刚发布就收获一众好评,师生纷纷留言“感动!”“好暖!”。

一场疫情,时隔八个月,重聚校园,川农的桂花香已悄然散发出沁脾芬芳,这次特殊教师节也是让师生重新开始交流契机,不忘师恩,感动常在。

上一条:食品学院在食用菌的烹饪产品及其多糖的消化、发酵特性研究方面取得新进展 下一条:食品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第36个教师节讲话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