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与成都希望食品有限公司建立院企合作

2020年09月12日 09:25 曾珍 点击:[]

9月10日上午,成都希望食品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张吉祥带领技术部经理向丹等一行5人来食品学院开展合作洽谈,学院党委书记曾小波、院长李诚、党委副书记侯维以及专业教师代表参加合作交流会,双方签订框架协议,就院企党建共创、项目研发、人才培养等方面达成初步合作。

李诚着重从学院发展、人才队伍、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与进步进行介绍。他谈到学院2019年获批全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今年正全力以赴申报一级博士点,处于爬坡的关键时期。学院重视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近5年学生在各类双创比赛中获全国、省级奖励50余项。目前食品行业前景广阔,学院一直注重研发紧密结合国家与生产实际需求,非常愿意与行业优秀企业共同合作研发,攻坚克难,为食品行业的健康快速发展贡献力量。曾小波谈到本次学院与希望食品的合作内容丰富,希望通过双方党建引领,不断深化在技术创新、人才培养方面的务实合作,实现多赢。侯维就院企党委联建,协同育人等方面提出建议与方案。专业教师代表就各自研究领域和成果进行介绍。

张吉祥从集团的战略发展、食品板块的下一步的发展规划介绍了成都希望食品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和发展方向,在行业快速发展的背景下,希望食品也将围绕三年增长60亿的销售目标而努力。他就如何进一步开发市场主打产品与学院进行深度交流,希望在肉制品精深加工领域,与学院共同合作研发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产品。向丹详细介绍目前公司食品的研发情况,并就可合作的内容进行介绍。公司研发部其他人员分别介绍各自板块的合作意向。

会上,双方还就低温肉制品、调味品、食品包装技术、科研项目申报等方面的内容进行深入了交流。

成都希望食品有限公司是新希望六和集团下属大型现代化肉制品加工企业,作为我国西南肉制品行业的优秀企业,2019年销售额达60亿人民币,公司依托集团产业链优势,面向未来,将进一步扩增市场占有量和核心竞争力。

上一条:食品学院举行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总结大会暨优秀团队答辩会 下一条:食品学院在食用菌的烹饪产品及其多糖的消化、发酵特性研究方面取得新进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