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举行新生班主任培训会

2020年09月15日 10:54 作者:邓又天 张浩然 来源:食品学院党委办公室 点击:[]

9月14日下午,食品学院在综合楼214会议室举行2020级新生班主任培训会。学院党委书记曾小波、党委副书记侯维、2020级新生班主任、班主任助理及全体辅导员参加本次会议。

培训会上,侯维以“如何做一位认真负责、学生喜爱的班主任”为主题,就班主任配备情况、班主任考核、班主任职责进行了详尽的讲解,主要培训了如何抓好团支部和班委会建设、抓好学生的思想政治和道德品质教育、抓好班集体的日常管理、重视并做好学生学习成长指导等六大班主任主要工作职责。此外,侯维进行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学生安全纪律教育两个专题的讲解,总结了学生易发生的心理、安全等方面的问题,结合实际案例进行分析,并阐述了及时的处理的办法。侯维强调要加强新生的关注,引导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最后实现“愉快报到、愉快学习生活、愉快毕业、愉快就业”四个“愉快”。

曾小波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作为班主任的责任与担当,并强调班主任要将学生视为亲人,多与学生沟通交流,培养好班风、学风,构建优秀的班集体。

通过此次培训会,各新生班主任及班主任助理明确了自身职责,将以饱满的精神迎接新生的到来。

上一条:食品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 下一条:食品学院举行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总结大会暨优秀团队答辩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