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感爆棚!食品学院“吃•玩•学”三线庆中秋

2020年09月30日 20:27 作者:唐海林 图片:邓又天 郑海粟 点击:[]

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食品学院立足专业特色,结合中秋习俗,开展了饮食民俗中秋品牌活动,手工制作了900余枚月饼,送上中秋祝福的同时以浓浓的食品情怀凝聚全院师生。

“校花”月饼牵手,奏响甜蜜双响曲

秋意浓,桂馨甜,食品学院学生党建办公室·团委·学生会与烘焙俱乐部成员们连夜忙碌制作手工月饼和桂花绿豆糕。从和面发面、称量皮馅,到包馅、压制成型、烘焙烤制、刷蛋液复烤,再到最终出炉、无菌包装等一系列步骤均是由同学们操作完成。成品色泽金黄诱人、花纹整齐别致、馅料种类丰富,山楂、豆沙、玫瑰等口味让人垂涎,个头大、用料实,捧在手里沉甸甸。饼面印着的楷体大字“食品学院”,并贴有学院吉祥物的中秋形象“嫦小糯”,独具特色。

据悉,这是我院坚持第7年制作月饼赠师生,今年在延续传统的基础上还制作了桂花绿豆糕。“正值川农大精神二十周年,我们想要为今年的中秋礼物增添上纪念元素,于是从‘校花’——桂花中获取到灵感,制作了创意桂花绿豆糕。”制作者李一平说道。

特色周边来袭,纸短情长传心意

“好可爱!”“太Q啦!”引得同学们纷纷惊叹的是一张明信片和一枚小小的贴纸。这是食品学院为帮助新生认识和了解“川农大精神”,深切感受学校学院文化特地设计的文创作品。明信片正面是食品科学楼的彩绘图,背面印有川农大精神十六字箴言的底字,整套明信片集设计教育意义与美学意义为一体。贴纸则是依托学院吉祥物“小糯”形象延伸设计的中秋限定图,图案中“糯米鸡”小糯踏祥云、持彩练,作飞天姿态,憨态十足,可爱“满分”。

独乐不如众乐,学院学生传媒中心联合四川农业大学枣子团队,面对三校区全体学生,开展转发抽取幸运同学赠送食品学院同款月饼的活动,共同分享节日快乐。其中,不少获奖同学还主动提出用月饼换明信片,称“更有纪念意义”。

游园会庆佳节,传统文化新传承

为了让更多同学感受传统节日与传统文化的魅力,食品学院团委志工部联合机电学院志工部共同举办了以“天涯共此时”中秋文化体验活动。

活动现场,“猜灯谜”、“射箭投壶”、“飞花令”、“中秋风俗知多少”等游戏轮番上阵,吸人眼球,越来越多的同学驻足并参与其中。现场气氛火热非常,为拿到奖品月饼,同学们争相参加到这一场“美味”的角逐赛中。“猜灯谜”游戏里,同学们绞尽脑汁,一人答出,众人抚掌称妙;“射箭投壶”时,不时出现“能力者”以其高超的技术引起同学们阵阵惊呼;“‘月’字飞花令”活动中,同学们你来我往,佳句频出。“游园会”持续了近6个小时,400余名同学积极参与,不少同学表示:“原来中秋节还可以这样玩。通过这些游戏,我们更深刻地了解一些传统文化,希望以后能有更多这样的活动。”

据悉,我院在中秋、国庆双节期间还开展了以中秋为主题的文创作品征集活动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表情包制作比赛,为构建“节约中国”贡献川农食品学子的力量。


上一条:【媒体聚焦】(中青网)延续七年的传统 四川一高校在中秋为学生送上手工月饼 下一条:慰问传真情,秋日送温暖,食品学院工会及教代会看望生育女职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