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举行迎新辩论表演赛

2020年10月11日 18:45 作者:张丹 张婉荧 来源:食品学院团委办公室 点击:[]

10月10日下午4:30,食品学院辩论队于逸夫楼小礼堂面向我院新生举行了迎新辩论表演赛,院团委副书记彭小芮、院团委老师邓又天与第十三届主席团成员受邀观摩。

开场舞表演后比赛正式开始。正方为2018级代表队,反方为2019级代表队,双方以“如果你有超能力,让你爱的人爱上你,你要不要用?”这一探讨价值观的的辩题展开激烈的唇枪舌战。现场气氛紧张热烈,双方相互试探,或攻或防,既在捕捉对方辩词漏洞,也在斟酌本方应对方法。紧接着的自由辩论环节更是将表演赛推向了高潮,辩手们以对方辩友的提问来进一步巩固我方观点,同时又将新的问题引出,情绪高涨,火力全开。观众们也全神贯注,针对辩题思索并加以讨论,精彩之处掌声接连不断。

为了让新生观众们更好的融入表演赛中,辩论的最后还加入了观众提问环节。观赛的同学们热情参与,向辩手们抛出疑问,辩手们也一一解答。表演赛结束后,辩论队师兄师姐们上台致辞,一是对比赛进行总结与点评,二是对新生送上寄语,既让新生对辩题有更多更深的了解,又引发新生们对大学规划与发展的思考。

本次辩论表演赛在用贴近生活的辩题吸引同学们眼球的同时,也让同学们从更多角度思考大学生活。精彩绝伦的辩论环节既展现出辩论的魅力,也向新生们展现了食品学院辩论队的风采。




上一条:食品学院第十三届学生组织招新宣讲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媒体聚焦】(中青网)延续七年的传统 四川一高校在中秋为学生送上手工月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