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第八届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技能大赛决赛圆满收官

2020年12月01日 08:46 作者:刘爱平 来源:食品质量与安全系 点击:[]

11月29日,第八届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技能大赛暨食品微生物知识技能大赛决赛在3教206圆满收官。学院党委书记曾小波,食品质量与安全系陈洪、刘爱平、李莹露等教师参加。

本次食品微生物知识技能大赛的决赛分2轮进行,兼具趣味性和挑战性。入围复赛的团队在第一轮需完成必答题和抢答题,第一轮成绩排名前16方能进入决赛第二轮。在决赛第一轮抢答题环节,入围团队需通过抢红包的方式获得答题权;第二轮则采取一个比划一个猜,各团队需限时完成微生物学相关词汇的“画与猜”,比赛现场同学们各显神通,气氛活跃,尤其是“画与猜”环节笑料不断,整个过程高潮迭起、扣人心弦。经过近2小时的角逐,陈珂、李莹婷同学所在团队摘得竞赛一等奖。

临近竞赛尾声,曾书记与在场教师为获奖团队颁奖。同时,曾书记作总结发言,他在祝贺获奖团队的同时,期望大家结合生活实际,学好、用好专业课知识,肩负食品人的责任,创造美好生活。



上一条:食品学院教师参加2020中国粮食营养与安全科技大会并作报告 下一条:喜报:我院社会实践团队首次获评全国最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