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铁还需自身硬!食品学院举行2020年学生主干“双新”培训会

2020年12月03日 12:27 文/叶梦逸 图/李志芳 点击:[]

12月1日下午,由食品学院团委主办的食品学院2020年创新创业暨新闻写作培训会于1教301顺利举行。本次会议特邀请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张丽娜和学校宣传统战部龙泓宇老师对学生干部进行创新创业、新闻写作培训。

培训会议正式开始,龙泓宇对新闻写作的“四力三足鼎”进行一一讲解,风格诙谐幽默,方法别具一格。他以“图片找茬”的游戏形式,生动形象地展示了照片中人物的不同动作产生的显著对比,让同学们明白如何挑选合适的稿件照片。他还将新闻划分为具有“八股味”的会议新闻、“以图为重”的活动新闻、有“水平考核工具”之称的人物通讯,丰富了干瘪的文字,让本是抽象难懂的培训易为接受。

随后,张丽娜老师对创新创业的相关知识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她从创新创业的原因、赛事种类、赛事安排、参赛技巧四个方面切入,对创新创业活动进行了深度剖析。在给予详细的数据的同时,还列举了郑燕和肖玲等优秀学子的事例,让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教学过程中同学们听得十分认真,讲到要点时,便纷纷埋头记录。

会议结束后,同学们互相交流心得。主席团成员张浩然表示:“经过本次培训会,我认识了新闻写作和创新创业的重要性,工作能力和竞赛积极性都有极大的提升。”新闻采编部顾晴说:“龙老师的话语虽然简单,却切中本质,我受到了很大启发,未来我会在实践中一一检验学习。”

上一条:“大雪”不寒,温暖常在—学院开展2020-2021学年“暖冬行动” 下一条:食品学院副院长秦文教授参加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项目验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