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学生留校过年也有“家”的味道

2021年02月09日 18:05 学院党委办 点击:[]

“在学校生活上有什么困难?”“要定期和家人联系汇报在校情况,别让他们担心。”6日下午,食品学院在校辅导员邀请寒假留校的2名本科学生共同用餐,悉心了解他们日常生活安排及实际需求,有针对性地给予指导和帮助,并送上新春爱心礼品,学院领导、班主任也通过短信、微信等途径向留校学生提前送上新年祝福,让学生留校过年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

来自河北的刘铭同学表示,由于疫情三年来第一次留在学校过年,看着班上同学陆续离校回家虽然有点失落但并不孤单“学校、学院给我们组织了如写对联、看春晚等有意义的迎新春活动,辅导员鼓励我好好利用这段时间做好职业规划,提前为大四求职考研做好准备,非常感谢老师们在寒假期间对我们的陪伴、帮助和照顾。”

“川农太好了,我不想用语言来表达我对她的爱了,就让她埋在心底吧!感谢各位老师,想得太周到了,好想一直做个学生娃娃”大四离校学生杨秋同学在朋友圈晒出了学院的慰问礼品并表达了感动的心情。

食品学院高度重视寒假期间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全体本科生在离校前,由各小班统一开展主题班会,对学生集中进行安全纪律教育;通过微信公众号、QQ群发布假期疫情防控要点温馨提醒,做好教育引导工作;辅导员老师细化分工、落实到人,建立留校学生“一人一档”动态信息台账,准确掌握、及时上报学生离校留校信息,还逐一开展通过网络开展家访,与家长共同关心留校学生,让留校学生感受双倍的“年味”。

上一条:我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申请获受理 下一条:食力战“疫”志愿同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