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文教授课题组研究生参加四川蓝莓及小浆果保鲜技术创新主题论坛

2021年04月30日 17:44 张琴秋 点击:[]

秦文教授园艺产品采后生理研究课题组研究生于2021年4月25日参加了“四川省生态农业发展促进会蓝莓产业分会成立大会暨蓝莓及小浆果保鲜技术创新主题论坛”会议。此次会议在成都市科学技术协会科技会堂举行。论坛由成都国际小浆果产业博览交易网创始人邹元春主持,全省近80家蓝莓种植和产业链企业代表,以及四川省内各相关科研院所的蓝莓种植研究专家和邀嘉宾近200人出席了本次论坛。

在论坛上,四川省科技厅小浆果产业链首席专家董顺文博士作“蓝莓产业高质量发展与科技协同创新”主题报告和成都包乐包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创始人王焰作了“蓝莓及小浆果保鲜包装材料创新与应用”报告。

同时来自于秦文教授课题组的2014级毕业生刘继博士在论坛上作了“基于天然产物的蓝莓果实抑菌及保鲜新技术”报告。刘博士认为,推进四川蓝莓产业高质量发展,创新高效的蓝莓保鲜技术必不可少。他还强调了系统保鲜工作对于生产及流通型企业的重要性,以及蓝莓病害与果实采后腐烂要从田间种植预防开始的理念。他从蓝莓保鲜的生理和病理问题对比分析,引出的蓝莓保鲜3个关键性技术问题,侧重介绍了来自秦文教授蓝莓保鲜课题组的最新研发成果—基于天然产物的可食性蓝莓抑菌涂膜,从田间种植的病害预防到采后鲜果品质的维持,有望实现对蓝莓从田间到餐桌的全过程的高品质控制。

最后,在这次论坛中,整个秦文教授课题组研究生对于蓝莓抑菌涂膜在蓝莓田间种植和采后鲜果保鲜的应用与多位会者和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分享,突出了蓝莓抑菌涂膜在田间种植期间喷洒的技术关键点和对于鲜果保鲜的巨大优势,吸引了众多蓝莓种植和产业链企业代表对于蓝莓抑菌涂膜的关注和兴趣。同时整个课题组受益匪浅,此后,将持续进行蓝莓保鲜技术创新与应用的研究和探索,为蓝莓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致力于让每一颗蓝莓从田间到餐桌都新鲜如初。

上一条:校领导莅临我院检查指导工作 下一条:【党史学习进行时】青春之秘笈:中国共产党的创建与大国图景的实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