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食品学院第十三届学生组织主席团选拔的通知

2020年05月28日 19:14  点击:[]

全院学生:

食品学院第十二届学生组织主席团任职期即将届满,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我院学生组织在学生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监督中的作用,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四川农业大学学生会章程》规定,报经学院党委和上级组织批准,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现决定面向我院学生公开竞选新一届学生组织主席团成员,具体事宜安排如下:

一、换届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张丽娜

副组长:彭小芮

成  员:刘燕苹、邓又天、陈放、周茜、卢宇咫、王笑、朱婷钰、邓特希

二、工作原则

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竞选原则;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

三、申请职务

食品学院第十三届学生组织主席团成员(不超过5人)。

四、竞选条件

1、我院2018级在读学生;

2、学有余力、学业优良的学生,学习成绩综合排名在本专业前30%以内,且必修课、推荐选修课无补考、无重修情况;

3、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思想积极进步、品行优良;

4、热爱学生工作,热心为同学服务,团结同学,责任感强,曾任以下职务一年(届)以上:

(1)学院学生团委、学生会委员及以上干部;

(2)校团委直属部门、校学生会委员及以上干部;

(3)各本科生党支部委员;

(4)各小班班长、团支书(不含副职);

(5)社团联合会部长级干部或协会会长。

5、遵守国法校纪,自入学以来未受任何纪律处分,能够团结同学,有较好的群众基础,师生认可度高;

6、学习刻苦,综合素质强,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创新意识,组织观念强。

五、竞选办法

符合以上条件的同学以推荐或自荐的方式报名,经资格审查、组织面试、提名候选人,候选人在学院第二届学生代表大会进行现场竞选答辩,由学代表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食品学院第十三届主席团成员。

六、日程安排

(一)529--31日,报名及资格审查

申请人填写《食品学院第十三届学生组织主席团竞选申请表》(后简称《申请表》,见附件1)自愿报名或经校、院两级团委、学生会,小班、团支部、党支部推荐,经资格审查产生候选人预备人选。5月31日18:00之前将申请表发送至学院邮箱(1271183497@qq.com)。

(二)6月4日,综合面试

方式:线上半结构化面试

地点:腾讯会议

内容:根据综合面试结果,由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按学生组织主席团名额酝酿进入第二轮答辩的人员名单。答辩时间为每人5分钟,其中3分钟为陈述时间,2分钟提问时间;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三)6月6日,学生代表大会公开答辩选举

选举时间:初定于6月6日早10:00

地点:腾讯会议

内容:由学代表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食品学院第十三届学生组织主席团成员,由学校学代会、学院常务代表监督选举。答辩时间为每人8分钟,5分钟自我陈述时间,3分钟代表提问时间。

七、聘任时间

学生干部实行聘任制,聘期为一学年,并于每学期末面向全院做工作汇报考核,工作考核不合格者将解聘,所缺职务另行聘任。

八、主席团试用期说明

试用期2020年6月—2020年9月

转正条件:在试用期能顺利完成团委、学生会工作,完成团委老师交办的各项任务,同时由换届筹备委员会考核合格后,转正为食品学院第十三届学生组织主席团成员。

本届主席团在试用期间须全面掌握院学生团委、学生会的运作,负责学生团委、学生会各部门的工作,以助转正成为主席团成员后能够顺利地开展工作。

九、要求

1、学生组织各部门委员申请人填写的《申请表》须有分管主席填写推荐意见并签字(电子版即可);班长或团支书申请人填写的《申请表》须有班主任老师填写推荐意见并签字(电子版即可);

2、各部门及小班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认真阅读通知,在部门及小班内进行广泛宣传和动员;

3、严禁拉票等不正当行为,一经发现,取消申请资格,并视情节严重程度进行处理。

注:申请者及被推荐者请加入QQ287986675,咨询交流。

十、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食品学院团委

2020年5月28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0年我校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派遣审核通知​(根据四川省项目办预通知要求) 下一条:食品学院2020年研招统考调剂(三)考生总成绩及拟录取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