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年我校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派遣审核通知​(根据四川省项目办预通知要求)

2020年05月29日 09:25  点击:[]

各位同学:

按照全国项目办对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工作的总体部署及2020年四川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工作总体安排,现就做好2020年我校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派遣等相关工作预通知如下:(截止今天上午,指标分配待全国项目办文件下发,考核办法等待省项目办审核。)

一、学生报名5月31日前)

我校毕业生可登录西部计划官网,在西部计划报名系统进行注册、填写报名表并选择三个意向服务省。下载填写报名表后,在5月31日14:00前将电子档报名表发送至邮箱944827025@qq.com,并qq联系944827025(刘老师),经所在院团委盖章审核后,学院将电子报名表交至各校区学生实践与志愿服务中心。报名成功的志愿者请加入QQ群858351396,备注学院及姓名。

二、资格审核(64日前)

我校项目办对学生网上报名信息进行审核。审核时,应当全面考察其政治思想素质、学习成绩、志愿服务经历、生理心理健康、专业素养等情况,优先审核与服务岗位要求的专业素养相匹配、具有较强理想信念和家国情怀的志愿者。审核通过志愿者报名信息,需综合考虑以下条件:

(一)西部计划招募对象为: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到岗服务前(8月1日前)专科应届毕业生须获得毕业证书,本科应届毕业生须同时获得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在读研究生须办理休学一年。

(二)在校期间未受违纪处分,未有违法乱纪行为发生;

(三)身心健康,符合《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体检标准》相关要求,且无其他影响服务活动开展的既往病史。

各高校对符合以上条件的报名者,可给予“审核通过”;

(四)中共党员;担任班长及以上学生干部一年以上;荣获国家级奖学金;省级“优秀毕业生”;省级“大学生综合素质A级证书”;校级及以上“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的可优先审核、推荐;

(五)师范类(取得教师资格证)、医学类、农林类专业志愿者可优先审核、推荐。

三、指标分配(时间待定

待全国项目办文件下发后,省项目办根据我省2020年西部计划实施规模、各高校报名情况及高校西部计划工作开展情况分配2020年西部计划省内、省外志愿者招募指标。

四、考核选拔(6月15日前)(省项目办审核中

五、岗位对接(6月15日至6月22日)

省项目办通过“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信息系统”将岗位分配至我校,我校项目办将严格按照岗位要求及考核选拔成绩排序,结合志愿者服务意向分配岗位,并于6月22日(星期一)前在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信息系统中完成岗位对接操作。

六、组织体检(6月26日前)

(一)我校项目办通知已对接岗位志愿者自行参加体检,体检标准为220元/人,体检医院须为二甲及以上。志愿者须严格按照全国项目办体检项目(附件2)、体检标准(附件3)开展体检工作,并由我校项目办收集汇总体检报告,根据体检结果在“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信息系统”中进行体检审核操作。同时,志愿者须留存一份体检报告,待上岗时提交服务地项目办审核;

(二)初步录取并参加体检的志愿者需垫付体检费,正式报到上岗后,省项目办将于第一次生活补贴发放时,将体检费发放至志愿者中国农业银行账户。如因体检不合格而不能参加西部计划的同学,根据体检报告,省项目办将退还相关体检费用。

七、公示并签订招募协议(6月30日前)

我校项目办公布录取志愿者名单并在校园内公示3天。若公示无异议,省项目办将录取志愿者名单在网站公示3天,公示无异议后,录取结果报全国项目办。录取志愿者与省项目办签订招募协议(协议格式和文本由全国项目办统一提供,协议由高校项目办代省项目办与志愿者签署并备案)并提交《个人健康承诺书》。我校项目办上报名单中未被录取的学生进入志愿者侯备人选库进行补录。

八、确定录取(6月30日至7月15日)

省项目办将录取志愿者名单下发至各市(州)项目办。市(州)项目办确认志愿者是否能够到岗服务,通知集中培训相关事宜,并向志愿者发放确认通知书。

九、培训派遣(7月中下旬)

省项目办于7月中下旬举行2020年四川省新招募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集中培训派遣工作。志愿者携《确认通知书》、毕业证(学位证)、本人身份证及体检报告报到,并参加由省项目办统一组织的集中培训。

十、签订协议(8月20日前)

服务县项目办、服务单位、志愿者签订三方协议。

食品学院团委

2020年5月29日



  • 附件【附件2-3.docx】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食品学院学生艺术团评优表彰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食品学院第十三届学生组织主席团选拔的通知

关闭